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充满历史的厚重感----陕西咸阳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充满历史的厚重感----陕西咸阳

发表时间:2016/9/21 14:53:36 来源:网络 浏览量:1250

第一天 昭陵 乾陵
      前一天入住礼泉镇,晚上到著名的袁家村转转。袁家村和丽江、平遥差不多,四周用围墙围起来,汽车只能杂乱的停在门口。步行进入袁家村,里面一楼基本都是以各种小吃为主,二楼可以住人,排名应该是袁家村某某号顺延之类。人很多,烟雾缭绕,庆幸没有预定到袁家村。网上盛传袁家村酸奶好喝,我觉得很一般。见景不如听景。
       早上8:30跑到昭陵博物馆,博物馆居然9点才开门,这可是五一黄金周啊。无奈调转车头往九骏山出发,咸阳是一座平原,凡是能看见 山头的基本都是陵墓。所以,站在博物馆门口抬头看去,高起的就是九骏山,上山的路很好开,没有网上评论的多么陡峭,至少见过四川的山,再走这个山真是小巫见大巫。很快到达目的地--昭陵。昭陵是李世民的陵墓,据说被盗过多次,但是现在只能看看山顶遗址,和昭陵六骏合合影。应该说昭陵是之后去过最大的一座陵墓。山体最大,陪葬陵最多,但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搞不清哪是谁的陵墓。


      只能感受一下氛围。感觉山顶风景不错,毕竟是唐太宗陵墓,有时间看看还是不错的。不到一小时转完,再回到昭陵博物馆,里面文物不是很多,据说碑林和陕西碑林、山东曲阜碑林并称中国三大碑林。感受一下文化底蕴,研究一下古人的书法,还是很值得一看。就是人不多,还不如山顶人多。不知为什么。

      因为堵车,2点多才到达乾陵。乾陵其实就是4个景点,三个公主、王子的地宫,可以下去看的呦。还有昭陵山。前三个距离很近,可以步行;后一个比较远,没有车最好坐景点电瓶车。地宫因为都是王子公主的,感觉不大,陪葬品都到博物馆了,可以看看古人的陵墓构造,还有巨大的石棺,还是很震撼的。乾陵据说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被盗过的陵墓,但是因为技术等原因也没有开挖。乾陵远远望去,真的很想一个睡卧的女性。乾陵广场两面是石像,走到头是无字碑,不过上面刻满了字,据说是李朝历代文人骚客的笔墨。往后就是昭陵所在的山。顺这台阶可以上山,为什么山上,山上有什么大家都不知道,反正所有的人都在往上爬。走到山的一大半,没有路了,当地的农民(土导游)告诉我们旁边就是陵墓入口,已经封土。


       继续往上爬就只能走土路,有点陡峭,很多人的步伐都止于此。已经人困马乏,我也很想偷懒,结果等爬到山顶的同伴,等了很久也不见人,只好慢慢的爬上去一边找人,不知不觉就爬到山头。山顶只有一个类似基站的建筑物。平底不多,但是风景绝佳,可以看见整个陵墓的选址,也能理解陵墓的选址真是风水极佳。等下了山,回头看看,幸好自己爬到了山顶,没有行百里半九十。

第二天  法门寺--茂陵
       前一天入住:乾县  乾县距离法门寺大约行车不到一小时

      9点到法门寺,法门寺远远就看见标准的建筑(大手)。买了票,进入。里面很多旅游团,随便就可以听到各种讲解。参观了地宫,舍利,虽然今天不是周末,但是因为五一的原因,舍利10点到16点会正常展出。从旧址出来往新址出发,路上参观了珍宝馆,里面的文物很震撼。密色瓷器,还有一个很大的权杖,三组装舍利的套盒,给我很深刻的印象。虽然不懂文物,但是还是可以感受到这些文物的珍贵。新址广场很大,远远看见标准性的舍利塔,进入舍利塔,一层佛的后面就是真身舍利的参观地。距离很远,没带望远镜,看的不是很清楚。不过,我不信佛,来感受感受就好。


       法门寺距离茂陵不是很远,2点就到了茂陵。茂陵是汉武大帝刘彻的陵墓。刘彻名气很大,所以陵墓据说也是历史上被盗最多次数的陵墓。景点分两处,一个是陵墓广场,就在山前,其实可以不用进去,站在门口就看见了,就是中间立了几个碑,还是现代立的,没什么看头。五分钟搞定。主要是茂陵博物馆,博物馆馆藏文物不多,也都是泥瓦罐之类,没什么看头。主要是看马踏匈奴,没想到这么重要的文物就露天摆在凉亭下面,距离不远还有四个大石头雕像,据说都是一起从霍去病陵墓出土的。其中一个几十吨动物石刻还曾经被运往美国展出过一年。想想也就这个盗墓贼运不走,留了下来。


第三天  汉阳陵  -- 西安历史博物馆 
      入住:咸阳

      汉阳陵比较偏,距离机场路近一些。汉阳陵是刘彻的父亲刘启的陵墓,里面可以看挖掘现场。很多泥塑的小人,猪、羊、牛、马,栩栩如生,惟妙 惟肖。感叹古人无名氏的心灵手巧,古人的智慧有时候让我们现代人都自叹不如。 小人都没有胳膊,原来是木头做的活关节,时间久远就腐败了。哈哈哈哈,这个居然都让我才到了,好聪明。小人的衣物也腐败了,可以清洗看出性别,居然还有太监,古人了不起!可惜,幻影成像坏了,没有看上。


       从汉阳陵出来近西安,不知道西安限不限号,反正没敢开进去,坐地铁进入。3点钟到达西安博物馆,好多人,居然还要领票。看过这么多陵墓,再次来到博物馆,好有心得,一看居然有长泰公主墓、章怀太子墓、懿德太子墓出土的文物,还有法门寺借来展出的密色瓷器,还有一个仿制的马踏匈奴。呵呵,这个冒牌货居然比真货的待遇还好。因为人多天热,草草看了看。


结束语    

      西安是一座古都,三天的时间参观了一些历史有名帝王的陵墓,可惜都没开挖展览。不过,很开心,这几天天气不错。五一的人也不是很多(除了博物馆),行程安排有紧有松。西线的浏览还是要做足功课,喜欢考古、希望历史的可以来看看。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