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一个人的行程----四川眉山之行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一个人的行程----四川眉山之行

发表时间:2016/9/5 11:59:27 来源:网络 浏览量:1230

      这次的四川游,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其中有一天住在了三苏祠,真是了却了我多年的一桩心愿!         自古说,巴山出武将,蜀地出才子,是对四川和重庆两地不同性格的一种形容,呵呵,现在一般的说法是重庆男子小辣椒,四川男子盖碗茶,但这盖碗茶中真的蕴育着文化的色彩和斑斓。 今天有机会到了眉山,苏东坡的故乡,并且经由朋友的推荐有幸入住了苏东坡故居三苏祠里的景苏楼,有了一番别样的感受。 


     


  我在几年前曾经到过眉山,游览过三苏祠,这是一座非常秀美,好似苏州园林的庄园,里面亭台楼榭,小桥流水,苍松翠竹,曲径通幽,在里面静静地行走,心也变得沉静下来了,四周高高的围墙,隔绝了外面的喧嚣与繁杂,当时我就非常喜欢这个地方,特别是发现里面的一角竟还有一个由原来的庭院改造的宾馆可以住宿,就一直向往着能在这里度过美丽的夜晚….. 这次,经过友人的安排,调整了一下旅程,把其中一天的住宿地选在了三苏祠,真是了却了我一桩心愿。 


       白天,园里有不少的游人,大多是眉山当地的居民,在这里散步,喝茶,聊天,到晚上5点静园以后,园里安静了下来,除了几个园林的管理人员外,就只有景苏楼里留宿的客人,说是客人,其实除了服务员和她8岁的儿子外,就只有我和同行的一位大姐,以及另外三个客人,可我们至始至终也没有见到那三个据说已经在这里住了几个月的在此写剧本的上海编剧,只是从房间的透出的灯光里知道还有另外的一拨人。 

       景苏楼其实不是楼,而是一个园中园,过去是小姐的秀楼,镂空的花墙可以隐约看出里面的花草树木,从月亮门进去过一座小小的石桥,里面有三排房屋,一排两层的,两排一层的,里面的树木很苍翠,而且由于人少可以很清晰地听到小鸟和昆虫的叫声,这种感觉是很难得的。 晚饭后,我和同行的大姐在三苏祠里慢慢地踱步,轻声地聊天,因为园中只有我们两人在散步,哪怕是用平时的声调说话也如同呼喊一般,我们怎舍得破坏这份静匿。 地上是平滑的石板路,路两边的树木很浓密,特别是有很多的毛竹,微风吹过,竹叶沙沙作响,一般竹子多的地方总会有些隐晦和哀凉,比如说林黛玉的潇湘馆,而这里却是一份难得的清闲和幽静。 


  

   

  这园中还有一大片水塘,以及和外面的水源相连的迂回的水道,如果有一叶小筏也可在此随波逐流了。 我们一直在园中闲逛, 直到夜色漫漫弥散开来,月色从树叶间婆娑地落下,我们才回到景苏楼,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又坐在门前的围廊边说了会子话,才回房睡下。 不过,虽说整个环境很好,房间也高大宽阔,但卫生间的设施确实不好,虽也能洗淋浴的热水澡,但和饭店的感觉没法比,床和被子就连枕头都不够舒适,不过从整体的感觉来讲这只能算可以忽略不记的小节了,当然,如果把这些地方也改进了,我到真愿意再住些日子。 眉山的城市不大,到哪里都可以坐人力三轮,这是四川很多城市最常见的交通工具,花一元或两元,要去的地方都能到。 


       当然,在这里不能不提的是东坡肘子和东坡鱼了,虽然明知吃不了,我们还是坚持点了这两个菜,就像那年在贵州的茅台镇从不喝白酒的我坚持喝了茅台酒一样,在眉山也一定要吃东坡肘子,不过实话实说,味道一般。 眉山可以说是文化底蕴很深的地方,整个城市有灵气,文气很浓,商气很淡,人们生活的很庸懒,很恬静。 我喜欢这样的城市,住上一阵子,好,住上一辈子,我却不会! 


       大城市呆久了,就有一种莫明的焦躁,小城市住闷了,也会有种莫明的焦躁,我们随着时间不停的往前走,在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停的摇摆,眉山,消除你的额焦躁,让你重新回到你的城市,你的生活!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