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秋染光雾山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秋染光雾山

发表时间:2016/9/1 14:55:28 来源:网络 浏览量:14754


    从第一次从网上看到光雾山的照片,我就被那里的红叶和溪水深深地吸引,我一定要亲临感受一次这种美得让人窒息的美景,今年暮秋这个愿望终究实现。


    经过了一千公里的长途跋涉,穿秦岭,翻蜀界,到达四川南江境内,层林尽染的秋色逐渐展现在我的面前。我们先到的是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由于前几日秋雨的到来,这里的红叶大部分已经凋零,只有零星点缀其间,这丝毫影响不到我们对这里景色的打折,大小栏沟、黑熊沟的溪流已经让我们相机的快门声不断了。




    其实想领略中国红叶第一山——米仓山的风采,不是我们这样匆匆能享受到的,起码要在这里住上十天半月,慢慢地细品山色的变化,听说在这里看红叶,一般可经历三个阶段:一看红叶五彩斑斓,二看红叶层林尽染,三看红叶万叶飘丹。




    我们在米仓山一带首先看到的是“红叶万叶飘丹”,红叶经过了最后靓丽展示,秋风吹过慢慢飘零枝头,翩翩起舞。或落于蜿蜒潺潺溪流之中,形成红叶的漩涡迂回演奏一首交响曲;或落于长满青苔的青石之上,红与绿、动与静、虚与实的对比凝固成一幅油画小品。更多的红叶则是拥入大地的怀抱,慢慢褪去如荼的色彩化作春泥更护花。


    看到“红叶层林尽染”的景色是我们从米仓山往十八月潭的路上,汽车蜿蜒盘旋在秦蜀古道,过了桃园镇不知是海拔的不同还是背风的原因,视线透过车窗,山山岭岭一片片的红叶映入眼前,大块大块的浅红、橙红、火红和深红在其它深绿色植被掩衬下很是耀眼,过午的阳光打在红叶上就像一团团的火,用如火如荼来形容实在恰当不过。




    汽车到了陈家山转入十八月潭景区,路越来越窄,窄的对面来车无法会车,道越来越险,从半山腰开的路,下面就是悬崖深沟,所以安全起见这里景区没有对外开放,好在我们的记者身份还有开着四驱越野才能进入这里,过了九龙台,山岭上树木的颜色丰富起来,随着弯道的增多,景色更是变换起来,转一个弯换一个景,汽车在一声声惊叹中停下来,一幅幅美景看在眼前,摄入相机中,印在脑海里。应该是树种的不同,它们各自张扬着各自的风采,红橙黄绿缤纷亮丽,这应该是“红叶五彩斑斓”,光雾山变成了色彩的海洋。汽车穿行其中,犹如行驶在浓墨重彩的立体画卷中,转弯便是一幅美得惊艳的水彩画。那满山满谷的红叶奔放而热烈,红得张扬,黄得灿烂。配上那灵动的溪流和独特山形,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虽然已经在黑熊沟和大小栏沟领略了这里的溪流潺潺,真正使我留恋往返的还是十八月潭,十八月潭景区位于光雾山脚下,隐身于万倾林海之中,在3公里长的珠漕沟内,红花岗石铺底,20多道瀑布散布其间,瀑布上下均有无数溪潭,潭水自瀑上来,潭水流出成瀑布,瀑布与溪潭构成动与静的完美和谐,溪内小鸟云集,水流环绕,十八月潭从下至上依次分别为“仙女潭、婚纱瀑布潭、情侣潭”等18个月潭,著名诗人梁上泉赞道:“十八月潭十八泉,泉水叠叠响潺潺,秋来红叶相陪衬,美艳秦巴光雾山 ”。


    十八月潭犹如年方十八的少女,万般羞涩地躺露在旖旎的高山绿林深涧。我们开车到山顶,由上而下步入十八月潭,慢慢撩开她神秘的面纱,其景色之美,形态之妙,韵味之浓,难以用语言表达和笔墨描述,只好用相机的镜头截取瞬间片面,让大家去遐想连篇。
    如果你想找寻一种宁静,在这里你听到的只有风吹树梢和鸟鸣伴着流水的声音;如果你想探秘一种自由,在这里你满眼看到的皆是随风潇洒飘落的红叶和欢快奔放流淌的溪流。你还顾得上去考虑生活中的烦恼琐事吗?身临如此自然美景之中,真想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凝固住面前这醉人的秋色。
    晚上住在林场的木屋,和影友一边探讨着白天所拍的照片,一边畅饮着当地自酿的蜂蜜酒,其乐融融。庆幸自己有了摄影这个爱好。临走了对光雾山实在恋恋不舍,和当地的老乡约好,当明年叶子红了的时节,光雾山再见!
  旅游提示:
  光雾山以红叶著称,每年10月开始,漫山遍野的红叶如火如荼,极为壮观。
  春季的光雾山,是一片杜鹃花的海洋。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