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来自柴达木荒漠区的日记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来自柴达木荒漠区的日记

发表时间:2016/9/2 12:30:40 来源:搜狐旅游 浏览量:780

    每当说起青海自然联想到大西北、荒漠、高原,甚至固执地认为它就 是大西北黄土高坡的延续。按照这个思路,今天要去的哈里哈图国家公园肯定也是个不毛之地,光看公园的介绍也确实符合我的联想,哈里哈图就位于柴达木的荒漠 区。在还没有看到它的真面目之前,说实话我是一丝的期待都没有。而且在去往哈里哈图的一路颠簸中,双眼之中也确实是西北荒原的景致占据了所有视野空间,从 而错误的以为这个国家公园会像美国大峡谷一样给我们呈现一幅千沟万壑的画面。能看到“枯藤老树昏鸦”我就满意了,至于“小桥流水人家”我是彻底给断了念想儿。


    随着面包车逐渐接近目的地,哈里哈图显然没打算配合我的胡思乱想,在我的前方出现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而且是柴达木荒原里的森林。就像现在的投资公司,99.99%的公司的投资项目都属于锦上添花的操作,很多真正有价值的的创意由于还处于雪中送炭的阶段因得不到资金的支持而夭折,什么是最珍贵的,一定是那占比不到0.01%的雪中送炭的项目。同理,森林并不稀有,但在干旱的大西北,但在荒芜的柴达木,这片广阔的森林就显得尤其珍贵。


    在停车场向山上望去,阴暗的天空淅淅沥沥地滴着小雨,空气的清新度、透明度都超出了我的预料。半山腰的木屋只露出了房顶,其他的部分都被苍松翠柏掩盖起来,隐隐约约的若隐若现在袅袅的炊烟之中。我说得没错,就是炊烟, 已经在城市里消失几十年的炊烟!虽然下着雨,但这里终究是森林,终究所有的房屋都是天然木材搭建出来的,是谁点起了那把火?走向半山腰,看到一拨当地人在 用劈柴点燃一口超大号的铜锅,铜锅的旁边就是放着一整只羊的案板,几个壮汉正在用藏刀分割着羊身,接待方的人告诉我这是给我们准备的午饭。


    哇!立马觉着炊烟可爱了,立马觉着壮汉们可亲了,立马觉着味蕾又开始不争气地分泌下巴兜都兜不住的唾液了。不去青海就不要笑话我,青海的羊肉可不像我们城市里的羊肉。那 个味道怎么形容呢?像我这么无知的人肯定是别想用文字表达清楚了,索性就举个实例用事实说话。人家的羊肉没有任何烹调过程,就是把肉和盐一起放在水里煮熟,捞出来就直接上桌,我问问哪里的餐厅敢有这样的自信?哪里的人敢如此生猛的吃羊?青海就行,青海人就敢!


    当地人养羊不但是在全自然生态下放养,而且还要把公羊给阉割掉,这样的羊肉当地人称之为精羊肉,咱们城市里的羊人家统一称呼赖羊,当地人可是不吃的。有什么不一样?怎么说呢?味道告诉你有多香你也感受不到,再次拿事实说话,吃完这里的羊肉第二天撒尿时得小心点,不然自己的尿能给自己熏一跟头。那叫个骚啊!可见这精羊肉的劲儿有多大!老话一直说牛羊肉补气血,二十多年我就没有过切身体会,吃多少牛羊肉连火都上不了还补什么气血啊?直到来到青海,直到吃到这里未经任何烹调的精羊肉才深深体会到,牛羊肉, 就是补气血!

    看着当地人如此好客地为我们准备大餐,不由得好奇起他们的生活环境。四下打量了一圈不得不佩服人家的生活环境,人在山旁就是个“仙”字,在这里你能得到最佳的注解。郁郁葱葱的森林,蜿蜒曲折的木制栈道,外加这大锅精羊 肉还有旁边刚刚宰杀后仍在一边的整张羊皮和一颗羊头。视线向远处望去,都兰河清澈的溪水涓涓流过被冲刷出来的林间河道,袅袅炊烟带着劈柴燃烧后的香味升腾 四起,让木屋、森林、草地都挂上了浓浓的生活气息。炊烟在房顶的高度四散而去,房顶的后方是被压得低低的云层覆盖住的山顶,有点尤抱琵琶半遮面的意境。






    此情此景不由得让我想起了瑞士,在蓝天、白云、山峰的映衬下,一 桩桩小木屋散落其中,那种清猗、那种恬然、那种宁静,不身处其中是无法感受到的。唯一有所区别的就是瑞士好像缺少了那么一点娟秀,哈里哈图并不急于彰显自 己的美,而是静静地、羞涩地等着你去品味,它越想隐藏自己的魅,你越急于撩拨它的美,让你心甘情愿地扑上去探寻它的一切。美食、美酒、美景共同编制出这世 外桃源般的仙境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陷阱,使我深深陷入其中而不想自拔也不能自拔。对不起各位了,真不能再写下去了,再写下去我该忍不住买张机票当即飞回那让 我魂牵梦绕的哈里哈图了。谁要想知道哈里哈图的真实模样,还是赶快努力积攒年假自己亲身扎进森林之中,让自己欲死欲仙地把身体浸泡在那边人间仙境之中吧。


    作为丝绸之路辅道,哈里哈图曾是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藏、 汉、鲜卑、吐蕃、蒙古等民族都曾在这里繁衍生息。今天公园里让我们体验的是蒙古族的文化,七八个身着蒙古族传统服装的姑娘小伙来到我们中间,展现着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时而展现一起生活劳作的场景,时而展示蒙古汉子摔跤的场面,时而复原年轻男女私会的一刻,时而扭动柔美的身躯舞起民族舞蹈。


    不得不说,在电视里看到的和现实中融入的场景那可是大相径庭,媒体里的二维画面只能表现出她们的形,现实中展现的则是她们的魅,时而柔软的腰肢仿佛要把你融化一般,时而旋转出的妖媚仿佛要把你卷进去一样,时而静止的媚态仿佛要把你的魂儿勾走,不来哈里哈图你是感受不到这一切的。炊烟、美女、小溪、雄山、精羊、森林、美酒、草地、云雾还有已经傻傻地愣在原地的我,所有这一切都被包裹在湿润、清新的空气中,被包裹在青海人民的热情中,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充分享受这一切。 唯一的付出就是把心交出来,交给这片热土、交给这里的姑娘、交给这里的自然,他们回馈给你的将远远超出你的意外!相信我一次,暂时扔掉城市的功名,暂且忘记现实的压力,权且放下金钱的诱惑,走进青海,扎进哈里哈图,它回馈给你的绝对远超你的付出。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