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三伏天走进沂蒙山,独享山东亚岱好风光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三伏天走进沂蒙山,独享山东亚岱好风光

发表时间:2016/7/19 13:16:01 来源:搜狐旅游 浏览量:3521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青山那个绿水哎,多好看。”一首《沂蒙山小调》唱响了沂蒙山这座革命圣地,唱红了沂蒙山的好风光。炎热的夏季,到山东沂蒙山区,游高山看云海,识人杰尝美食,明历史知名人,玩漂流坐索道,定会是一个难忘之旅。


    沂蒙山是泰沂山脉的两个支系,指的是以沂山、蒙山为地质坐标的地理区域,沂蒙山不再仅仅是革命老区,也不再仅仅只有沂蒙小调,这里已然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文化圈。


    沂蒙山旅游区包含蒙山云蒙景区、龟蒙景区、沂山景区三个景区,核心景区面积148平方公里,是世界文化遗产齐长城所在地、世界著名养生长寿圣地,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


    历史名山—“岱宗之亚”

    孟子曰:“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蒙山,自古以来就是历史名山,为山东省第二高峰,被誉为“岱宗之亚”,素称“亚岱”。


    蒙山,古称东蒙、东山,为泰沂山脉系的一个分支,跨临沂市蒙阴、费县、沂南、平邑四县。蒙山山脉呈西北东南走向,绵延百余里。


    唐代大诗人李白、杜甫曾结伴游蒙山,杜甫写下“余亦东蒙客,怜君如弟兄。醉眠秋共被,携手同日行”的佳句。


    北宋文学家苏轼登蒙山写有“不惊渤海桑田变,来看龟蒙漏泽春”的名句;康熙大帝冬游蒙山留下“马蹄踏碎琼瑶路,隔断蒙山顶上峰”的诗篇;乾隆皇帝南巡中游历蒙山则留有“山灵盖不违尧命,示我诗情在玉峰”的赞美诗篇,都对蒙山颂扬备至。


    龟蒙景区:绵延栈道,空气清新,宛如仙境

    蒙山龟蒙景区主峰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与泰山遥遥相望,被称为“亚岱”登上极顶,眼前豁然开朗,蒙山自然风光秀丽,兼有泰山之雄壮、黄山之秀美、华山之险峻、雁荡山之奇绝。因酷似一神龟伏卧于云端天际而得名。


    站在蒙山之巅,眼前云雾缭绕,满眼的云海和天际融为一体,仿若仙境一般,十分漂亮。


    龟蒙景区千峰万壑,云海松涛,泉飞瀑鸣,鸟语花香,风景奇妙,层峦叠翠,云雾飘渺。


    蒙山栈道,全长2999米,由悬崖栈道和森林木栈道组成,悬崖栈道长1999米,森林木栈道长1000米,为江北第一栈道。




    蒙山至今仍然保持着原生态,含蓄,宁静,让人向往,很多人慕名而来,只为欣赏一下这里的一山一水,呼吸着高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这里青山绿水相依,生态环境极为优美,自然风光集雄、奇、幽、秀于一身。


    远离城市的喧嚣,走在龟蒙景区清幽的栈道,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听着风声鸟语,闻着深山里古树茶香,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般的境地,闭上眼,静静地感受这最自然,最原生态的意境,是一个难得的享受。


    对于热爱爬山和丛林探险野趣的,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正是因为这种清净,在这里,你可以放下心中的浮躁,零距离的亲近自然,深呼吸,慢旅行,尽情的享受大山里独一无二的这份静谧。


    龟蒙景区的山上,除了清幽的栈道,广袤的松子林,还有一些名胜古迹,站在山顶远望,整个龟蒙景区尽收眼底。


    山顶的两只神龟,见证着龟蒙景区的发展,仿佛在诉说着蒙山曾经的沧桑。


    对于龟蒙景区来说,除了能够体验到秀美的山色之外,夏季之行,森林漂流更是一件清凉刺激的项目。
    云蒙景区:秀丽的山岳森林,刺激的森林漂流、冲锋车

    除了美丽的龟蒙景区,云蒙景区作为蒙山的主景区更加的漂亮,云蒙景区位于蒙山之阴,是沂蒙山核心景区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蒙山北坡森林面积达30余万亩,素有百里林海之称。云蒙景区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国之首,被誉为“世界级天然氧吧”。


    岱崮地貌钟灵毓秀、造化天工,一个个神奇的方山形态,造就了无数奇绝美景,仿佛上天赐给人类的一个个光芒惊目的神奇明珠。 云蒙景区现已成为蒙山旅游的核心主景区,沂蒙山好风光的典型代表。


    云蒙景区总面积5.5万亩,自然资源丰富多彩。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有"百里林海,天然课堂"之称。被誉为“天然氧吧”




    从景区大门到山上,可以乘坐观光车行驶而上,沿着蜿蜒的山路,瞬间有一种走进深山的感觉。

    蒙山天气一日数变,有“山中一日游,十里不同天”之说。有时候云雾缭绕,绵延不绝;有时云带万里,蔚为壮观。雄、奇、特、稀,俊俏与朴实,一切源于自然,又融于自然。深山古寺,小桥流水,    林木蔽日,踏花蹄香,鸟鸣幽谷,涛声叠荡,使人回归自然,享受自然。


    云蒙景区,奇峰耸立,层峦叠嶂,深涧遍布,古称有“七十二峰”、“九十九峪”、三十六洞“。




    现风景名胜区包括水帘洞、雨王庙、云蒙峰、百花峪、老龙潭、望海楼六大景区,拥有蒙山叠翠、蒙山花潮、蒙山飞瀑、蒙山云海、蒙山日出、蒙山听涛、蒙山秋色、雪峰玉谷八大自然景观。




    雨王庙坐落于海拔850余米的山坳,始建于金代明昌年间,香火旺盛,钟声悠悠,为道教文化胜地。雨王庙内存有三件珍宝:千年何首乌,建庙时已在,根茎长于庙基,直径如脸盆口大,如人形,雌雄成对;


    云蒙峰,有三峰、二峰组合,均以东南、西北方向排列。三座山峰作“山”字型耸立如柱,人称山东的“山”字之源。明朝大文学家公鼐仰坐云蒙极顶赞曰:“蒙山最高是双峰,上有烟云几万重,我与峰头一伫立,却从天外数芙蓉”,“双峰”便是大小云蒙峰。而且,大云蒙峰酷似巨大的寿星面东南而仰卧,小云蒙峰极象巨猿面东南而长啸。


    从山而下,可以乘坐观光缆车,坐在缆车里可以尽情的欣赏窗外的风景,奇山怪石,广袤森林,满眼苍翠。


    有山就有水,有水的地方大多有瀑布,在云蒙景区也能够欣赏到漂亮的瀑布,就在乘坐漂亮的地方。


    云蒙景区不仅有独特的山岳森林风光,山上还有有趣的森林漂流,冲锋车等游玩项目。都说沂蒙好风光,亲身体验确实不错,20米/每秒的冲锋车很刺激。




       旅行Tips:

  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云蒙景区线路
  Day1: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
  车行东路:福寿康宁鼎——万寿宫——蒙山坊——翠竹园——拓展基地——胜景坊——高山湿地——读景壁——揽胜亭——鹰窝峰——东天门——群龟探海——龟蒙顶(卧龙松、小鲁处、伟人峰、蛙跳林海、佛掌崖、笔架峰) ——寿星雕刻——悬崖栈道
  晚上住沂蒙人家/东山宾馆/沂山邑水
  Day2:沂蒙山旅游区云蒙景区
  车行北路:山门——采摘园——药园——森林浴场(游乐场)——十八拐——碾石沟——雨王庙——栖凤山——雨王庙——戏台石——小东关——观瀑台——观瀑亭——云蒙坊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