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山城重庆与天府成都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山城重庆与天府成都

发表时间:2016/7/9 15:32:21 来源:网络 浏览量:7876

【行程】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

走出火车站,迎面的便是高高的立交桥和依山而建的高楼,灰暗的天空,潮湿的空气让眼前的这座城市多了几分沧桑落魄,内心也有些不安。

搭上一辆公车,顺着起伏的道路慢慢悠悠的晃到了朝天门那一片,原以为这是个繁华体面的地方,而结果它却是汉正街的另一个版本,棒棒军(搬运工)和大小货车几乎挤满了这片区域,拿着手机导航着那家瓦舍青旅,无奈的是,百度地图这样的平面导航在这个立体的城市中显得很笨拙,300米的显示却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到长江边的住处。

这也就不难理解这里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棒棒了,因为这样的陡坡和山路根本不适合板车运货。一根竹棒,系上两根青色的尼龙绳,爬坡上坎,沿街揽活这便是他们的生活和工作。

重庆的街巷和休闲的生活状态:

朝天门码头

它位于重庆东北嘉陵江、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其襟带两江,江面广阔,百舸争流,气势极为雄伟。

朝天门是两江枢纽,也是重庆最大的水码头,自古江面樯帆林立,舟楫穿梭,江边码头密布,人行如蚁。门外沿两边江岸有不少街巷,虽以棚户、吊脚楼居多,可也热闹成市,商业繁盛,门内则街巷棋布,交通四达。所以直到今天,这一带仍是城内最繁华的商业批发零售区

【解放碑】

解放碑是重庆标志性建筑物。全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 ,它代表着和平与解放,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

重庆市渝中区的商业以此处为中,附近300米处有市内最大的小吃街。解放碑商业街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步行街,因此有“中国西部第一街”之称。当然,它也是重庆最热闹的商业街,距离洪崖洞步行20分钟便可以到达。

从蔚蓝的天空的背影下看解放碑,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那高阔又洪亮的声音。国庆的解放碑人山人海,城市的喧闹和繁华在这里显得淋漓尽致,走在街头,吃些特色小吃,当然不得不说,解放碑步行街区域划分还是很合理的,有的街道是高档服装,有的街道则是重庆的特色美食,在这里可以很好的看懂这个城市。

【洪崖洞】

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游客可观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

傍晚,站在洪崖洞上俯瞰着山下的川流不息,人流涌动,自由的歌者静静的站在人群中间歌唱着他们的内心与梦想。在唯美的天空下,精美的建筑旁,傍晚的江风拂过脸庞,这个城市的好感瞬间便有了。

洪崖洞的商业文化氛围十分突出,拥挤的建筑中却分出了四条街,分别为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在这里娱乐休闲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游玩方式。

西边的落日渐渐的沉下去,随之而来的便是晚霞的红晕以及星星点点的灯光,长江上的船儿或静静的停泊在岸边,或依然悠哉悠哉行于江中。渐渐的所有的灯光都点亮了长江两岸,夜的重庆也很好的呈现在眼前。

夜晚的洪崖洞,华灯点缀,就像千与千寻里中梦幻的建筑一般,充满了神话的色彩,但又保存着一定的历史味道。

洪崖洞摄影:最好要在夕阳西下和夜晚时分前往,不仅能感受到大江大河的秀美,以及那梦幻的色彩魅力,同时可以拍下很多令人留恋的画面

【重庆瓦舍玺院青年旅舍】

位于湖广会馆下面的青年旅舍,离朝天门码头步行20分钟,是背包旅行很好的休息地。

【行程】磁器口-长江索道-重庆湖广会馆-朝天门

坐上小什字始发的地铁,空旷的车厢很快便被涌入的人流挤满,40多分钟便到了磁器口古镇(又称小重庆),车厢又一次清空。

【磁器口】

位于重庆城西14公里的嘉陵江畔,有“小重庆”之称。 自明、清时期以来磁器口古镇名扬巴蜀大地。古镇磁器口有12条街巷,街道两旁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地面由石板铺成,沿街店铺林立。

磁器口昔有“三多”:庙宇多、名人足迹多、茶馆多。随着公路运输的发展,其水运地位逐渐下降,政治商业中心随之转移。磁器口在20世纪60年代逐步衰落,并在改革开放后的大发展时期因交通限制而发展缓慢。因此,其历史建筑格局和传统文化脉络得以保留,成为今日重庆的重要缩影。

山城和长江赋予了它更多的码头文化,当然这种文化正在被一些新的文化形式所替代,但骨子里的东西是不会流失的。所以这里的码头文化是不容错过的。

那些延伸出来的街巷被一些小清新的店家铺满,他们精心的装扮着自己的事业,也带给了这条老街巷独特的气质,那种自然清新的氛围很快就让人从之前的喧闹中逃脱出来……

磁器口的东西主街上挤满了国庆的游人,特色小吃的卖家变着花样的吆喝,来吸引游人的目光;而精品小店依靠精心的打扮和清新的气质吸引着来往的年轻人;当然最受人推崇的还是那些挂着荣誉的明星店铺,媒体的包装和旅游达人的推荐,让麻花店前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龙,就像排队签名一般。这里是热闹的,也是让人流连的,它不像夫子庙,宽窄巷子,南锣鼓巷那般横横框框,太规矩。(这里的陈麻花每天都排很长的队,磁器口必品尝,还有很多特色的面食,如燃面,小面,豌豆面等等)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起于渝中长安寺,横跨长江至南岸区上新街。乘坐过江索道,除了可以欣赏两江美景外,还可以从索道上俯瞰洪崖洞、湖广会馆、南滨路等著名景观。

看过疯狂的石头,便会对长江索道有一种单纯的向往。国庆的游人瞬间挤满了那个7-8平的铁皮盒子,横跨长江的铁索拖着这个载着20多人铁盒子往返两岸,大家都扒着窗户向往张望,没有人在乎所处的空间,这样的体验是短暂的,但是值得的。

重庆长江索道目前是仅存的一条长江索道,曾经它是两岸重庆人往来的重要途径,而今天它更多的是一种历史的记忆,一种观赏两岸风光的工具。

目前热播的《极限挑战》也在重庆的长江索道上,进行了一些游戏,不仅是为了娱乐,也是在向《疯狂的石头》进行致敬。

TIPS

1.行走在山城重庆这样立体的城市中,很多平面导航APP都显得很笨拙,所以导航上很近的距离要走很久。

2.重庆很多道路都是单行道,所以乘车时候要注意选择正确的方向和站点。

3.长江索道是不容错过的体验,不仅仅是因为《疯狂石头》里的片段,更多的是一览两江风光,体验重庆的旧生活,价格也比较公道。

4.索道收费标准:单程10元,往返20元。单程时间是15分钟左右,很稳健。

重庆湖广会馆

其建于清乾隆年间,道光年间再次扩建。

会馆有广东会馆、江南会馆、两湖会馆江西会馆及四个戏楼,包括广东公所、齐安公所。会馆建筑浮雕镂雕十分精湛、栩栩如生,其题材主要为西游记、西厢记、封神榜和二十四孝等人物故事的图案,还有龙凤等各种动物图案及各种奇花异草等植物图案。

整个古建筑群雕栏画栋,雕刻精美,是中国明清时期南方建筑艺术的代表,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

站在重庆的长江大桥上,可以一览整个湖广会馆,当然在长江索道上,也可以俯视整个会馆,湖广会馆整个的黄色调在城市的丛林中很醒目,这也就是重庆的魅力吧。

夜晚随着人流,走到朝天门码头,去看看这个地方的夜景,还有这里的两江并流(长江和嘉陵江)。夜色下的朝天门是安静的,也是躁动的。

而我最喜欢是在朝天门码头,一大群人坐在长江边,露天ktv的麦克在来往的游人中传递,江面上倒影着两岸高楼游轮的色彩,这些色彩仿佛也跟着躁动的旋律肆意的荡漾。那种的感觉就是特生活,特自由,尤其是在他乡。

【行程】驴友记背包客栈-锦里-宽窄巷子

黎明,背起了背包沿着那条走了好多次的山路,从山下走到山上的小什子站,打车前往重庆北站。

黎明的北站,又看到一对年轻夫妻送别父母的场面,在人流的推动中母亲频频不舍的回头,姑娘凝视着他们的背影,泪水却早已涌出,走过了检票口,攒动的人流或许已经冲散了他们的视线,但母亲仿佛还在寻找着什么,而父亲背着行李不吱声的继续前行,我默默的走在他们后面,看着一切,鼻子一酸,眼眶便湿润了,很多画面突然间便都浮现出来……

成都其实还是很有落差感的,或许之前的期望太高,而造成这样的结果。这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道路宽敞,整洁干净,如果没有走到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这些有些历史感的地方,便会觉得它只是一个普通的省会城市。然而,走过了瓷器口,对于这样的老街道,古建筑又少了几分的新鲜感。

【成都驴友记背包客栈】

在这个城市,青旅氛围很浓,因为这是整个四川旅游的集散地,同时也是川藏线的起点。

我跟着端哥曾经的节奏,选择了驴友记,那是一座普通的三层小楼,从正门走进便仿佛到了另一番天地,这里充满着自由、安逸、艺术的气息,舒缓的旋律融化所有的旅途疲惫。精致的饰品,细心的摆设,再配上那么多的优秀摄影作品,把这个小院落装点的就像一个博物馆。而我只花了40元就可以在这儿休息一天。

【锦里】

锦里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恢复修建,作为武侯祠(三国历史遗迹区、锦里民俗区、西区)的一部分,街道全长550米,现为成都市著名步行商业街,号称“西蜀第一街”,被誉为“成都版清明上河图”。 清末民初建筑风格的仿古建筑,以三国文化和四川传统民俗文化为主要内容。古街布局严谨有序,酒吧娱乐区、四川餐饮名小吃区、府第客栈区、特色旅游工艺品展销区错落有致。

这条复古街上不仅保存了大量的古色古香的建筑,也入驻了大量的精品店、成都特色小吃和餐馆。20-30元便可以在这儿让一个手艺人为您掏一下耳朵……

四川王刘湘的墓,作为一个军阀,他是有尊严的离去的,所以四川人民依然记住他。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

宽巷子 是“闲生活”区,以旅游休闲为主题。改造后的宽巷子是老成都生活的再现,在这条巷子中游览,能走进老成都生活体验馆,感受成都的风土人情和几乎要失传了的一些老成都的民俗生活场景。而四合院中可以品上盖碗茶,吃上正宗的川菜。宽巷子唤起了人们对老成都的亲切回忆。

窄巷子 是“慢生活”区,以品牌商业为主题,这里是国际化的业态,是拥有世界眼界的时尚中心,这里又是最成都的生活,在巷子里品味缓慢的下午和时光的停驻。窄巷子,是老成都的“慢生活”。

井巷子 是“新生活”区,以时尚年轻为主题,是成都的新生活区域酒吧区。这里是成都的夜晚最热闹的地方,是华灯初上的成都风,是笑靥如花的芙蓉女子。井巷子,是老成都的“新生活”。

白天的成都过于热闹,没有夜晚那份宁静与生活,夜晚黑暗遮住了部分的丑陋,却也带来难得的神秘,各个店家的灯火带来了生机与成都的色彩。所以游览和摄影可以傍晚出动

宽窄巷子的美食一般都是卖给游客,价格较高,而真正的小吃需要我们用心去寻找,本人觉得小谭豆花是个不错的选择,种类齐全,价格也比较公道,有些苍蝇馆子也是很好的选择。

白天和夜晚,宽窄巷子都呈现出不同的美,当然我最喜欢这里的夜色,那么色彩斑斓,那么的令人流连忘返,不仅可以拍成好的图片,也可以感受成都的慢生活。

夜晚,回到这个充满色彩的青旅,或许有时候我们会觉得简单、条理明晰是一种美,但有时候你又会不由地迷恋这种张扬的色彩和紧凑的摆设。当然,感知上的新奇是发现美的前因,当你习惯了循规蹈矩的生活,一次简单的放松或许便会给你带来快乐。

【行程】小谭豆花-熊猫生态公园-宽窄巷子

当地人比较喜欢的,很成都的特色小吃连锁,价格比锦里,宽窄巷子便宜的多,味道也很正,推荐大家前去。

【成都大熊猫生态公园】

它位于成都郊外,是蜚声中外的大熊猫繁育基地的扩建,既包括科研区块,也包括熊猫主题园、青少年科普活动基地,城市郊野公园等内容。

规划模拟生物细胞核结构,从中心向外围设置了保护区、交流区、活动区三个功能带,还通过构思熊猫纪念园,生境园、动物救助园等强调人对自然保护的主题。

游走在熊猫基地里,首先便是一篇湖泊,这里有黑天鹅游于水中,也有其他的一些动物于水中追逐嬉戏。随后便到熊猫的几个参观地点,熊猫作为国宝,以憨态可掬的形态被人所喜欢,的确,熊猫有些呆,但是它可是爬树高手,肥胖的身躯在树上倒挺灵活。就是这些在室外的熊猫真够脏的,原本的白色身躯都变成灰色了。

熊猫对于中国意义非凡,不仅是国宝,同时也是外交的重要手段。在外漂泊的熊猫所在国的饲养机构,都会与四川熊猫基地保持联系沟通,以保证熊猫的正常成长和繁殖。

熊猫邮局,写上一张印有熊猫邮局的邮戳寄给远方的朋友,会是不一样的体验。

前往熊猫基地:熊猫生态公园 位于郊区,需要转车,行程约1.5小时,往返都比较麻烦,但对于热衷于一睹国宝的憨容的游客来说,这不应该是问题。建议下载百度地图,可以定位选择乘车方式。往返需要3个小时。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