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上海-那些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上海-那些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站 浏览量:255

第1天:上海,一个被誉为“魔都”的地方。中国还没有哪个城市能像上海一样多元,古典与时尚结合,市井与小资并置,摩登化一直走在最前列,吸引着无数探险家的到来。然而,上海真的就只有外滩和摩天大楼吗?暂时抛却那些林林总总的名人故居不谈,今天我就跟大家介绍几个位于上海郊县和隐匿在城区不为人知的好去处,带你认识一个真正的上海,历史的上海,传统的上海以及人文的上海!

你眼中的上海或许是这个样子,一个跟”夜“息息相关的地方。

上海

或许你眼中的上海是这个样子的,一个被”东方明珠“或者”外滩“给取代了的上海。

上海

不,这些不全是上海。充其量,最多也只能算是冰山一角而已。今天,我想要告诉你的是,上海不仅仅只有外滩和摩天大楼,它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就让我们来慢慢认识这座城市深处的故事。
第2天东滩湿地公园
在未到过崇明之前,它在我心中一直是一方净土。因为对我来说,它是那样遥远,远到近在咫尺我却一直都没有机会去探访它。
在离开上海前的最后一年,我终于有机会走进了崇明。然而,当我脚步迈入崇明的那一刻起,一切事先自我编织好的对于崇明的设想都破碎了。它并非想象中的那一方净土,而只是一个建在岛上的大农村,一个正在被城镇化趋势所吞噬的农村而已,这似乎与长江对岸的农村未有太大差异。



这是崇明东滩湿地公园的主入口。当我双脚踏入崇明东滩湿地公园的时候,之前那破碎一地的幻想又被我一片片捡起,重新缝合起来,因为这里果真如我想象中的净土一般!

东滩湿地公园

从主入口穿过一条悠长而开满鲜花的小道,你就正式进入东滩湿地公园了。这条小道于我而言,更像是一条时光和身份的双重穿梭机,让我从崇明大农村的环境一下子转换到东滩大自然的环境,让我完成了从城市居民到小岛游民的身份转换。

东滩湿地公园

穿过小道,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东滩湿地公园的售票大厅。不得不说,这样一个设计在当下已是满目疮痍的中国大地而言,绝对是一个相当好的建筑设计。无论是建筑材质、建筑形态还是建筑体量,它都没有过分标榜自己,而是让充分让自己融于自然,服务于自然……

东滩湿地公园

东滩湿地公园周围能够看到很多这样乳白色的风车,这些风车与环境的搭配也很和谐,让人感受到清洁能源的利用和东滩湿地公园生态、自然的建造理念。

东滩湿地公园

游历欧洲一年的经历告诉我,荷兰是欧洲自然景观和人为景观搭配得最美的国度。而徜徉在东滩,时常会有一种恍惚感,仿佛我此刻正置身于荷兰一样。真的很难想象,就在距离魔力之都不远的崇明,竟有一处如此贴近自然的好去处。谓之城市天堂,一点也不为过。

与泰晤士小镇生搬硬套地去模仿欧式景观不同,这里的自然景观仿佛在空气中就弥漫着欧式气息,因此我认为这里是中国最像欧洲的地方。

东滩湿地公园

如果你问我来东滩能“玩”什么?那么我只能回答你,这里真的不是用来“玩”的地方。用宋朝文人周敦颐的话来说,就是“不可亵玩焉”。因为这里除了生态之外,也就是生态了。而这不正是当今久居城市的人所匮乏的么?

东滩绝对是一个能够让你近水、亲水的地方。芦苇荡中的木栈道就架设在湿地上,高度基本与水面平齐。或许,就在你走过木栈道的一瞬间,身后就会聚集一大堆的水鸟。

东滩湿地公园

东滩湿地公园东端是全园的制高点,同时还配备一处游客服务设施,走累的游客可以在此做短暂停留。不要以为这里只是一处普通的歇脚地儿,这里还有惊喜等着你呢~

东滩湿地公园

看清楚这个惊喜是什么了吗?当然,我说的肯定不是荷花!在远处,仔细看看~

东滩湿地公园

对的,就是这些成群成对的黑天鹅。由于这里游客较为集中,甚至还有游客喂食这些黑天鹅,自然也就吸引了一堆“馋嘴”的黑天鹅聚集于此,相当好的一处贴近自然、亲近自然的游赏点。这些动物的存在也为亲子游增添了很多潜在的乐趣。

毕竟这里是湿地公园,在东滩的其他地方你也可以看到黑天鹅。而且,不同的季节前来,你能观测到不同的水鸟。所以,东滩湿地公园绝对有足够的理由让你来再来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

既然东端是全园的制高点,登上观景台,一探究竟,自然是不可缺少的游览体验。天气好的时候,站在观景台向东边望去,你能看到绵延不断的堤坝。而再往那边过去,就是东海了……

不同季节自然有不同的看点。秋季前来,你能看到采摘菱角的场景哦!霎时间,脑子里想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民歌“我们俩划着船儿采红菱……我们俩就好像两角菱,也是同日生呀,我俩一条心”(这旋律根本停不下来)!春季前来你可以体验这里组织的大规模赏鸟活动,而其他时候前来,你还能体验到“夜巡扬子鳄”和“新年观日出”等活动。所以说,东滩绝对是一个值得让你去关注的地方!

兜完一圈,再次回到起点,一个下午也就过去了,感觉自己像是经历了一场精神的洗礼,身心得到在城市中从未有过的舒展……

因此,东滩湿地公园给笔者最大的感受就是:
当侬想放空自己时,来东滩吧;徜徉在芦苇间、花丛里,会让你有一次彻底与心底对话的机会。当侬想和家人远离城市的喧嚣,过一个不被他人打扰的周末时,来东滩吧;这里是上海离自然最近的地方,绝对能够让你“偷得半日闲”。当侬想和小伙伴们拍摄逼格很高的写真时,来东滩吧;这里没有马路、电线杆、机动车辆,省去了你日后P图时去除杂物的烦恼。来东滩吧,寻找一个让你自己流连忘返的理由,这或许才是东滩最大的魅力所在吧?

第3天上海影视乐园
对于看着港剧和琼瑶剧长大的这一代人来说,心中都有一个抹不去的梦,那就是关于“老上海”的梦。然而,如何寻梦?到哪里寻梦?却是萦绕在我们心头的挥之不去的谜题。外滩、外白渡桥、南京路固然是寻梦的好去处。怎奈时过境迁,这些地方都发生了太大的改变,很难有一个完整的环境将你带入到“老上海”的梦境中。上海影视乐园



如果想要跟我一起寻梦,那么请你事先下载好几首老上海的原版歌曲(比如周璇的《夜上海》《天涯歌女》,白光的《如果没有你》,李香兰的《夜来香》,姚莉的《玫瑰玫瑰我爱你》),带上耳机,来松江影视乐园展开寻梦之旅吧!

这里是众多影视剧的拍摄场地,诸如我们耳熟能详的《情深深雨蒙蒙》《色戒》《上海滩》等。

上海影视乐园

这里的建筑设计基本上还原了老上海的整体氛围。徘徊在这样的街巷中,你不用担心像在南京路和外滩那样,时而带入梦中,时而又被现实唤醒。在这里,一种穿越感油然而生,你可以恣意地徜徉在自己的梦中,而不必担心这样的梦境会被周遭的事物给打断。

试想,当年号称远东第一都会和探险家乐园的老上海如果能够整体保存下来,那么当今世界上或许没有一个都市能有与之匹敌的魅力。可惜,如今这些都只能是设想而已。

马勒别墅,原版建筑就在市中心的陕西南路30号。而《情深深雨蒙蒙》中“雪姨”一家子就是租用的这里完成剧集拍摄的。

上海影视乐园

来影视乐园一定要尝试下这个“老上海”味道十足的有轨电车,是免费的哦!如果错过一般,不必拥挤,也无须慌张,下一班不到10分钟就能开到。搭乘电车舒舒服服地在园内兜上一小圈,带上耳机,想象着自己正置身于20世纪30年代的大上海吧!

电车路过处,满目都是老上海的店铺。这些招牌,看着就惹人喜欢,远比当下那些铺满大街小巷的霓虹招牌要好看的多~

上海影视乐园

来松江影视乐园最大的乐趣,也算是最大的幸运,就是能够赶上剧组在这里取景和拍戏。

上海影视乐园

不过,你也不必太过担心。因为松江影视乐园早已名声在外,基本上涉及老上海的影视剧都会来这里拍摄。所以,如果人品还可以的话,你基本都是可以遇到剧组拍摄的。上面这张就是老掉牙的桥段:街上到处都是空中撒下的传单,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了,人们相互庆贺。

想知道影视剧是怎么拍成的吗?来这里看看吧!目睹拍戏的过程,你会发现当下不少影视剧不仅看起来很假,拍摄过程原来更假!这也是相当有趣的游览经历吧?!

上海影视乐园

当然啦,毕竟人家是在拍戏嘛,不想被打扰,不想被拍摄,所以游客多次会被剧组轰赶。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啦,不过你要适应这“猫和老鼠”的游戏~

上海影视乐园

影视乐园内的黄包车服务也算是一个相当另类的体验,想要体验下旧上海时阔少或者二奶的待遇吗?那就来试试吧~

上海影视乐园

影视乐园的另一个重要区域就是上海老街。据说《情深深雨蒙蒙》中日本攻陷上海时的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悠长的街道和两侧的老建筑给人一种“雪姨敲门”的即视感:开门啊,开门啊,我知道你在家,别躲在里面不出声……

旧上海时期的老街商铺,这路灯搭配的格外好,时代感一下子被表征出来。

上海影视乐园

在老街的一侧,是一栋叫做“酒厂”的建筑。进入酒厂,感觉很多比较猥琐和龌蹉的绑架戏码应该就是在这里上演的吧?当然,这里也很适合拍摄谈判的戏码~

上海影视乐园

当年的外滩边上,有一尊极其重要的地标式雕塑——“和平女神像”。这尊雕像在上海沦陷时期,被日军拆毁。而在影视乐园,又重现了这尊有着“上海第一碑”之称的“和平女神像”。

上海影视乐园

看别人拍戏是一种乐趣,而自己自编、自导、自演一出戏则是另外一种乐趣。而且,这种乐趣要远远大于前者。唤上几个小伙伴,三五成群地来这里演上一出属于自己的“年代大戏”,不也是对自己青春的一种最好的纪念吗?

逛完整座乐园,一个下午的时间也就过去了。如果你选择在这里拍上一组戏或者一组写真,那么时间应该会更久。
在离开影视乐园前的那一刻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力量给予这座乐园如此强大的造梦的力量?苦寻无果,结果我在上面这张照片中找到了答案。答案就在那几排密密麻麻的电线中。

我想,真实的老上海绝对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整洁和工整,它是一种在凌乱和秩序的矛盾中寻求的统一。凌乱者,如市井中的小商小贩,趣味低级,却缺之不可;秩序者,如西装革履的上层人士,清高儒雅,提升了整个上海的逼格。但是,就是老上海,让这一天一地极不和谐的画面给融合在了一起,创造出了繁华的“远东第一大都会”。我想这就老上海的魅力吧!而这或许也正是松江影视乐园想要告诉我们的吧?!

醉白池

“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这句老话想必大家耳熟能详。然而,在我看来,这句话只能说是对古代苏州园林的评价。如今的苏州园林,早已是人声鼎沸,熙熙攘攘的嘈杂空间;俨然一个“人民公园”,何谈私家,又怎么去领略其“甲江南”的特质呢?

作为学园林专业出身的人,我必须要跟大家推荐一下松江的醉白池。想必大家都有这样一个经历:无论是去参观所谓“甲天下”的苏州园林还是去上海豫园,看到的无非就是黑压压的人,连拍个像样的照片都难!这果真应了宋丹丹那句话“人山人海,左一层,右一层”,丝毫感受不到私家园林应有的静谧、幽深的氛围。
考虑到苏州园林和上海豫园都地处市中心,游客之多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松江的醉白池绝对是一个寻古探幽的好去处。即使是在节假日,这里也不会有太多的游人和外地旅客;毕竟路途遥远,那些只为匆匆拍照,到此一游的游客肯定不会舍得“浪费”这个时间来这么个遥远的地方。因此,也就造就了我们这些寻古探幽者们不愿”向外人道也“的福利。这里不会有丝毫的市侩气,不会窸窸窣窣、嘈嘈杂杂,有的也只是当地唱唱小曲,打打太极的爷爷奶奶和阿姨婶婶们。或许,这就是城里的园子和乡下的园子的不同待遇吧!

醉白池

穿过售票厅的门廊,一块庞大的照壁映入眼帘,给人一种庄严和肃静之感。仿佛在告诉游人:请肃静!而这样的安排和设计是在其他江南园林的入口空间中很难见到的。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里本不是醉白池原先的正门,如今的这个正门只是在园子拓展后加建出来的。而加建部分的设计真的很巧妙,私以为这是众多古典园林中加建的典范之作!

醉白池

经过影壁之后,展现在你面前的会是2个选择:一个是由常规的鹅卵石铺就的园路,还有一个就是上图中水塘上的石板桥。既然是寻古探幽,还是推荐大家选择后者,体验一把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醉白池

本来这个园子就是寂静之选,然后再加上我们选择“不走寻常路”。在没有别人的打扰的情境下,来真正体验一把什么才叫做真正的“私家园林”吧!

醉白池

即使是这样的大宅院,也不会拥挤太多的游客。你可以很轻易的等一两个游客走过之后,拍上一张静静的园林的照片。

醉白池

虽然江南园林的宅院都大同小异,但这里静谧的氛围还是把其逼格给提高了。做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如果把这些园林比作靠买票为生的服务人员的话,醉白池更像是上世纪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百货大楼高冷的服务人员,“你爱买不买,不买我照样有钱拿”。而豫园和苏州园林更像是市场经济时代拼命招揽生意的主儿,“都来瞧,快来买了啊,世界认证的,行销全球啊”……

醉白池

夏季来醉白池看荷花,可以说是醉白池的一大亮点。整个夏季一直延续到十月份都能看到满塘的荷花,那感觉别提有多舒服了。而我个人也认为这里或许是上海最美的赏荷花的地方,古典与自然的搭配都为这里的荷花池大大加分!

醉白池

下面这张照片是醉白池最打动我的一景,”松鹤延年“的画面我只在国画里见到过,松和鹤的意象在其他园林中也有。但是在实景中,能够做出松鹤延年的,而且做的又这么漂亮的,至今我只在醉白池这里见到过!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