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之最之谜 > 天津交通的中国之最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天津交通的中国之最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转载 浏览量:2550

中国铁路之最:唐津铁路是中国第一条自办运营铁路,天津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个使用国际标准轨距铁路的大城市。1888年,我国铁路奠基人詹天佑从美国留学归来,他到天津铁路公司任工程师,专门负责唐山到天津铁路的施工筑路工作。詹天佑从天津搬到工地居住,与工人同甘共苦,只用了八十天的时间,唐津铁路就竣工通车了。两年以后,天津至北京芦沟桥的津芦铁路建成通车,这是由天津为起点的我国最早的一条复线铁路。

中国造船业之最:天津新河船厂也是在天津很有名气的船舶制造企业,他们早在1970年就承建过中国第一艘500吨起重浮吊船,1971年,周恩来总理发出建造灯光围网船和水产事业要搞“三冷”的指示,天津船厂响应号召,造出当时中国最大的钢壳围网船。此外,还建造了中国第一艘1200吨浅海泥浆转运兼溢油回收船“胜利212号”。 1972年建造了中国第一艘500立方米链斗式挖泥船。
 
中国高速公路之最:1993的9月正式通车的京津塘高速公路。西起北京东至塘沽直通天津港,全长143公里。如按吸引半径为25公里计算,它的辐射面积达71OO平方公里。中国第一条利用外资并按国际标准组织施工的跨省市高速公路
 
中国港口之最:天津港是中国大陆最早开展国际集装箱运输业务的港口,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人工港1973年9月,天津港成功开辟了我国第一条国际集装箱航线。1980年,天津港建成中国第一个集装箱码头。天津港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人工港。2005年天津港实现吞吐量24144万吨。天津港在国内港口中第一个建立了商业保税仓库,按照国际惯例开展外贸业务,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港口保税区。
 
中国航空之最:国航天津分公司飞行大队始建于1965年4月10日,是我国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专业飞行训练队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天津分公司飞行大队实现安全飞行39周年,创全国所有航空公司安全飞行之最。
 
轻轨全国之最:2003年10月,连通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的津滨轻轨达到“三通”标准,即“轨通、电通、车通”。据滨海快速交通有限公司的统计,天津津滨轻轨已创下六个全国性纪录。立项审批最快 :2001年 5月至 2001年 12月,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立项报批。线路最长:津滨轻轨一期工程全长 45.785公里。工期最短:从编制项目建议书到轻轨建成通车,只用了 1000天的时间。相对造价最低:单公里造价 1.33亿元。技术含量最高:从车辆到通信系统再到信号系统都达到了国际同期水平。工程质量最优:达到了工程优良率 100%的目标。
 
中国最长的商业步行街:天津市和平路商业步行街,是目前全国最长的步行街,全长2138米。
 
中国桥梁之最:中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曾经说过:“几乎全国的开合桥都集中在天津,这不能不算是天津的一种‘特产’”。天津河多、水多,桥梁也多。1888年(清光绪十四年)中国最早的近代开启式铁桥———金华桥在天津直隶总督行馆前的南运河上建成。1985年建成的天津海门大桥,是我国第一座最大的垂直提升式钢结构跨河大桥。桥的总长度为903米,中孔跨度64米,为活动孔。在活动孔两侧建有45米高的提升钢塔架,作为开启通航道。大桥开启时,净宽60米、净空高31米,比武汉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大桥都要高。1986年7月1日全国首创的蝶式立交桥在天津中环线建成。建成于1987年12月的永和大桥,是一座采用先进建桥技术修建的大型公路桥。它结构新颖,为钢索斜拉悬挂的桥梁结构形式,因此也叫斜张桥。永和大桥全长510米,中孔主跨径为260米,桥面宽14.5米,两岸的门式塔柱高55.5米,共有44对钢质缆索。1988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桥梁博览会”上证实,在同类型的桥梁中,永和大桥的主跨度在亚洲是最大的。
 
中国城市公交之最

天津电车公司始建于光绪三十年三月十一日(公元1904年4月26日),中国与比利时双方代表在天津签订了天津电车电灯公司合同。合同规定比商天津电车电灯公司经营的范围是,以城内鼓楼为中心,其中心线至边界不得超过6公里。合同经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袁世凯批准生效。经营机构取名为“比商天津电车电灯公司”。总公司在比国,在津设办事处于意租界三马路。从此,比国通用银行财团获得承办天津电车电灯之专利。比商先是在望海楼后金家窑村购地一段,为修建发电厂用,后又在东浮桥东口沿河马路处购置楼房一处为设办事处之用,在南开中学北侧购地基一处以修建停车库及修理厂。
 
1906年6月2日围城路线线网工程完工。天津第一条有轨电车路线——由西南角经西北角、东北角、东南角至西南角围城环行白牌电车线路正式运营,线路长5.16公里。初运行时是单行轨道,1907年建成双行轨道。1908年修建了自北大关经东北角、金汤桥至东站的红牌电车线路;自北大关经北门、东北角、东南角、中原公司、劝业场至东站的蓝牌电车线路;自北大关经东北角、东南角、中原公司、劝业场至海关(今赤峰道)的黄牌电车线路;1918年修建了由劝业场至老西开的绿牌电车线路;1927年修建了自东北角经东门、东南角、南市、劝业场至海大道的花牌电车。到此共有六条电车线路。天津是我国最早出现公交车的城市,天津电车电灯公司是我国内陆城市中最早出现的城市公交企业。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