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目的地简介 > 云南红河简介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云南红河简介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站 浏览量:584
红河位于中国云南省南部。辖个旧市、开远市2市及11县。面积3.29万平方千米。州人民政府驻蒙自县。1990年人口364万。有哈尼、彝、汉、苗、傣、壮、瑶、回等民族。1954年建红河哈尼族自治区,1957年与蒙自专区合并改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主要为高原,哀牢山和元江在其西南,南盘江流经其东北。产桂皮、鹿茸等药材,锡矿资源丰富。有冶金、机械、化学、建材、电力和制糖等工业。特产有个旧锡制品、蒙自石榴等。名胜古迹有弥勒白龙洞、泸西阿庐古洞等。
 目 录1红河历史
1.1 发展史1.2 建国后2民族文化
3红河景点
3.1 阿庐古洞景点3.2 建水古镇景点3.3 元阳梯田景点3.4 建水燕子洞景点3.5 红河卷烟厂景点3.6 开远南洞景点3.7 南溪河风景区4当地特产
5红河球队
5.1 获奖情况5.2 球队现状5.3 球员名单5.4 CBL时期5.5 奔牛在CBA5.6 赛季5.7 球队赛事1红河历史发展史
红河州历史悠久,素有“滇南商埠”、“滇南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旧石器时代,
shadow
© 2013 Baidu - Data © NavInfo & CenNavi & 道道通本数据来源于百度地图,最终结果以百度地图数据为准。
红河州即有人类繁衍生息。汉代,红河州境分属牂牁郡和益州郡。三国时为兴古郡。两晋南北朝时分属梁水、建宁两郡。唐初,红河州一带属南宁州都督。南诏时属通海都督。公元937年,段思平建立大理国,今红河州之大部隶属秀山郡(府治在今通海县),泸西、弥勒属石城郡(今曲靖)。元至元十三年,现红河北岸大部分地区分属临安路和广西府管辖。临安路治在通海,下辖建水、石屏、宁州(今华宁)三州和舍资千户(蒙自老寨);弥勒、泸西属广西府管辖。
明朝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临安路改为临安府,府治迁至建水。府辖建水州、石屏州、阿迷州、蒙自县及红河两岸少数民族地区的各个长官司,弥勒、泸西仍属广西府。清属临安府。民国3年(1914年),设蒙自道,辖建水、石屏、蒙自、阿迷、个旧、屏边、金平、元江、广西等16个县和河口对汛督办区。1942年7月,云南省第三和第二行政督察专员公署,相继在建水县和弥勒县成立,旋即分别改为第三和第二行政区。1947年,第三行政区改为第五行政区(驻建水),辖建水、石屏、曲溪、蒙自、开远、个旧、屏边、金平、元江等10个县和龙武设治局、河口对汛督办署。第二行政区改为第三行政区(驻弥勒),辖弥勒、泸西、路南等县。红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分别隶属于元江、石屏、建水、蒙自、个旧等县。1949年,第三行政区迁往路南县,第五行政区迁往个旧县。
建国后
1949年12月,滇南人民行政公署在建水县成立,1950年2月,改称蒙自区行政督察专员公署,并于3月将专员公署驻地由建水迁往蒙自,12月,蒙自区行政督察专员公署改称云南省人民政府蒙自区专员公署(简称蒙自专署)。1953年5月1日红河哈尼族自治区在元阳新街成立。1957年11月,蒙自专区和红河哈尼族自治区合并建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958年个旧市(1951年个旧县改市)划归自治州领导,自治州州府由蒙自迁移个旧。2003年11月18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级行政机关从个旧迁移至蒙自。
2民族文化红河民族众多,民族文化悠久璀璨。主要民族节日有以农历十月第一个属龙日为新年的哈尼族十月年(又称哈尼年),每年六月的哈尼族矻扎扎节(又称六月节),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的彝族火把节,每年春节期间举办的苗族花山节,每年农历十月十六日举行的瑶族盘王节,一般在傣历六月间举行的傣族泼水节,每年农历二月二十八日举行的傣族男人节等。
红河州民族民间文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史诗、神化、传说、故事、叙事长诗、歌谣、谚语、谜语等等,如哈尼族《十二奴局》、《哈尼祖先过江来》、《哈尼阿培聪坡坡》,彝族《阿细的先基》。彝族古籍文献丰富,全州散存于民间的彝文古籍二千多卷,著名文献有《尼苏夺节》、《彝族创世纪》、《太阳历》等。经典的舞蹈有哈尼族苍劲有力的芒鼓舞、娱乐健身的乐作舞,彝族阿细跳月、烟盒舞,苗族芦笙舞等。经典音乐有石屏彝族的海菜腔等。《哈尼四季生产调》、哈尼族多声部音乐、彝族烟盒舞、彝族海菜腔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民族乐器有彝族的巴乌、口弦,苗族的芦笙,傣族的葫芦丝等。图腾崇拜有哈尼族的祭龙,彝族的祭火、祭山等。节日文体活动有爬花杆、赛芦笙、打磨秋、对歌、斗鸡、斗牛、丢包等。成年仪式主要是瑶族的度戒等。
3红河景点阿庐古洞景点
  红河阿庐古洞
阿庐古洞风景区地处滇东南,位于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城西2公里处。
“阿庐古洞”为彝语,意即“前面有平坦草地的虎洞”,系宋元时云南“三十七蛮部”之一“阿庐部”的穴居点。阿庐古洞是规模宏大的溶群,约成型于二亿年前,原曾是一片汪洋,后来地壳隆起,海水退位,形成了典型的岩溶景观。泸西境内素有九峰十八洞之称,阿庐古洞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建水古镇景点
  红河建水古镇
令人向往中国名城――建水 在九州之颠,彩云之南,有一座古韵悠长,极富中原色彩的边陲城镇,这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建水。它古名“步头”,近曰“临安”,现叫“建水”。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尘埃的厚积,交通条件的限制和地理位置的僻远,在这座边城中,她深藏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以及众多的、至今尚保留完好的古建筑、古文物、古遗风等,一直未引起人们的重视和关注,直到1994年建水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后,人们才意识到在滇南这片苍茫而翠绿的红土高原上,镶嵌着一颗美轮美奂的明珠_建水古城。这颗明珠所闪射出的是中原文化和边地文化融合的光辉,两者如此厚重,如此和谐,如此完美,如此独特,令人叹为观止。 县境内文物古迹荟萃,风景名胜诸多,有始建于公元1285年,占地约7.6万平方米,在中国首屈一指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庙;雄踞红河岸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彝族土司府署;在云南省内罕见的宋式大型木桥架古建筑指林寺;历经风雨600多年仍巍然屹立,比北京天安门早建28年的朝阳楼;被列为中国18座著名大型古桥之一的双龙桥;具有"滇南大观园"美称的清代大型民居朱家花园;历史文化名村团山等。此外,县境内还有被称为亚洲最大、最壮观的天然溶洞燕子洞等![1]元阳梯田景点
  红河元阳梯田
元阳梯田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绵延整个红河南岸的红河、元阳、绿春及金平等县,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元阳县境内全是崇山峻岭,所有的梯田都修筑在山坡上,梯田坡度在15度至75度之间。以一座山坡而论,梯田最高级数达3000级,这在中外梯田景观中是罕见的。元阳哈尼梯田主要有3大景区:坝达景区包括箐口、全福庄、麻栗寨、主鲁等连片14000多亩的梯田,老虎嘴景区包括勐品、硐浦、阿勐控、保山寨等近6000亩梯田,多依树景区包括多依树、爱春、大瓦遮等连片上万亩梯田。如此众多的梯田,在茫茫森林的掩映中,在漫漫云海的覆盖下,构成了神奇壮丽的景观。这些景区就是准备申报世界遗产的核心保护区。[2]建水燕子洞景点
  红河建水燕子洞
被称作"洞幽燕奇,南天一绝"的燕子洞位于古城建水东30公里群山环抱的峡谷间,属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燕子洞风景区分为洞外自然林地、旱洞、水洞。  燕子洞以古洞奇观、春燕云集、钟乳悬匾、采燕窝绝技等独特景观著称于世。洞外古树名木生于绝壁陡崖之间。3万多平方米的自然林地,枝繁叶茂,有数十种鸟栖息。洞内外岩壁上巢居着数十万只白腰雨燕。  每年春夏期间,群燕飞来,如万箭齐发。数十万燕子出没其间,呢喃之声不绝于耳,燕声和着水声,在洞内共鸣,汇成一曲声震山谷的溶洞交响乐。燕子洞盛产燕窝,当地农民徒手攀登上50多米高、450米长的洞顶,在钟乳丛中采集燕窝,惊险的场面令人惊心动魄。
每年农历八月八日的“燕窝节”,当地人攀援绝壁采摘燕窝的表演,吸引着无数中外游人。 提醒:最佳旅游时间在每年农历八月八日的“燕窝节”,每到这个时候洞内有攀援绝壁采摘燕窝、挂匾的表演,旅游的人特别多 。
溶洞一分为二,一干一湿,一上一下,上为干洞,下为
  建水燕子洞
水洞。干洞形似一巨大天生桥,两面透光,洞厅宽敞可容数千人,傍山依势自成―组石殿、石台,筑有凌空栈道和空中游廊。石殿中钟乳石幔低垂,石帘相掩,数十块摩崖石刻及诗文碑刻遍布洞中,与水洞口的钟乳悬匾遥相呼应。钟乳悬匾是燕子洞独<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