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其乐无穷的黄金线路-新疆自驾游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其乐无穷的黄金线路-新疆自驾游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原创 浏览量:30639

     新疆有2.8万公里的公路通车里程,95%以上的乡村通了油路,尤其是近年西部大开发,“通油”“通县”工程正在加紧实施。
    新疆的公路网分为北疆网、南疆网和山区自然公路网。
    新疆的2个地级市、5个民族自治州的20个县级市、65个县(自治县)。可以行走的方式大多是乘坐班车、自驾。尤其是近年来自驾车的机会比较多,每到周末或是大假都要走出城市、走进乡村了解民风民俗、人文地理、历史文化,对行在新疆路上的情况了解较细。
    为给自驾车来新疆旅行的朋友提供方便,将新疆的公路(国道及部分省道)情况简单介绍如下:
一、新疆的道路:

(一)新疆目前共有7条国道:

1、312线: 哈密市星星峡镇--哈密市--善县--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奎屯市--博乐市三台海子(赛里木湖)--霍城县清水河镇--霍城县霍尔果斯口岸(镇), 全长1431公里;

2、314线: 乌鲁木齐市--托克逊县--库尔勒市--库车县--阿克苏市--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红其拉甫口岸,全长1879公里;

3、315线: 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若羌县--若羌县瓦石峡乡--且末县--民丰县--和田市--叶城县--喀什市, 全长1735公里;

4、216线: 阿勒泰市--北屯市--阜康市幸福路口(大黄山路口)--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天山一号冰川--和静县巴仑台镇, 全长865公里;

5、217线: 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什托洛盖镇--克拉玛依市乌尔禾镇--克拉玛依市--奎屯市--尼勒克县乔尔玛(草原)--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库车县, 全长1090公里;

6、国道218线: 霍城县清水河镇--伊宁市--新源县那拉提(镇、草原)--和静县巩乃斯(林场)--和静县巴仑台镇--库尔勒市--尉犁县--尉犁县铁干里克镇(34团)--若羌县, 全长1125公里;

7、国道219线: 叶城县新藏公路0公里处--皮山县康西瓦(地名)--界山达坂, 全长755公里。

(二)部分省道
1、省道101线:乌鲁木齐市西山农牧场--昌吉市硫磺沟--呼图壁县石梯子--石河子市150团(紫泥泉)--乌苏市巴音沟(311公里)

2、省道110线:乌鲁木齐县永丰乡--乌鲁木齐县甘沟乡(22公里)

3、省道111线:乌鲁木齐市--米泉市--阜康市--阜康市天山天池(101公里)

4、省道201线:昌吉市榆树沟--呼图壁县--克拉玛依市(260公里)

5、省道203线:哈密市--哈密市门口子--巴里坤县(133公里)

6、省道205线:博乐市五台(道班)--博乐市--博乐市阿拉山口口岸(镇)(109公里)

7、省道210线:库车县--库车县齐满乡--沙雅县(60公里)

8、省道212线:阿图什市--乌恰县托云--乌恰县吐尔尕特口岸(149公里)

9、省道215线:巴楚县三岔口镇--巴楚县--巴楚县阿瓦提镇--麦盖提县荒地镇--莎车县(228公里)

10、省道220线;伊宁市--特克斯县--昭苏县(180公里)

11、省道221线:克拉玛依市塔岔口(国道217线)--托里县--额敏县--塔城市--塔城市巴克图口岸(296公里)

12、省道227线:布尔津县--哈巴河县(58公里)

13、省道228线:木垒县土园仓--奇台县将军戈壁--青河县萨尔托海牧场--青河县(356公里)

14、省道301线:吐鲁番市大河沿镇--托克逊县--托克逊县伊拉湖乡--托克逊县阿拉沟矿区--和静县乌拉斯台牧场(235公里)

15、省道302线:哈密市门口子--伊吾县(97公里)

16、省道303线:阜康市大黄山--吉木萨尔县--奇台县--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木垒县大石头乡(228公里)

17、省道304线:博乐市--温泉县(87公里)

18、省道307线:温宿县玉尔衮--拜城县大桥镇--拜城县(178公里)

19、省道309线:阿图什市--乌什县--伊尔克什坦口岸(221公里)

20、省道310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疏勒县塔孜洪乡(150公里)

21、省道315线:尼勒克县乔尔玛--尼勒克县--伊宁县墩麻扎镇--伊宁县巴依托海乡(245公里)

22、省道316线:尼勒克县养蜂场--新源县--巩留县阿克吐别克镇(163公里)

23、省道318线:北屯市--福海县--和布克赛尔县--额敏县(410公里)

24、省道319线:北屯市--布尔津县--吉木乃县(196公里)

25、省道320线:青河县塔克什肯口岸--青河县阿热勒托别乡--富蕴县喀拉通克矿(139公里)


二、国道具体情况:
(一)国道312线,经哈密、鄯善、吐鲁番、乌鲁木齐、昌吉、呼图壁、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奎屯、乌苏、精河、赛里木湖、霍城13个市县,全长1357公里。全线路况为:

1、星星峡--哈密--鄯善--火焰山--吐鲁番葡萄沟口,双向二车道,路况很好,各省市区进入新疆的货车较多,超车鸣号。不经意间,车速会达160--180KM。

(1)星星峡镇--(197KM)哈密市,路况极好,出星星峡后即翻越山谷,有多处弯道,之后一路平坦笔直,白天阳光下开车极易疲劳,尤其是夕阳时无遮无挡,极易麻痹,易出车祸,控制速度在120KM以内为佳,防止爆胎。

    在哈密市区逗留,参观哈密回王陵、盖斯墓,有时间可以去100余KM外的巴里坤草原。也可由巴里坤经木垒到乌鲁木齐。在“山口”(地名)可驾车经罗布荒漠到罗布泊,但需有给养和向导。近400KM。收费站有(收费标准以5座以下的小车为准):星星峡(10元)、骆驼圈子(6元)。


(2)哈密市--(316KM)鄯善县哈密到七角井路段弯道很多,路两边是低矮的荒山戈壁,有几处大下坡,下坡路段车速需控制在100KM以内;在七角井,可由此去废弃的七角井镇,再到木垒县。
    红山口到七克台镇、连木沁镇段路多为戈壁及乡村路段,前段路况极好,易麻痹;后段为经过乡村的路段 ,路边多为维吾尔村镇,沿路有不少巴扎,尤其要注意控制速度在60--80KM,防止不时穿出的乡村小孩和步履蹒跚的老人。

    在连木沁镇可穿越吐峪沟大峡谷到鲁克沁镇、最后的村庄--迪坎尔,并由此走“大海道”,穿越库木塔格沙漠到甘肃的玉门关。也可在七克台镇向北去吐哈油田生产基地,并再接上312国道。这一段是新疆著名的百里风区,春秋两季常刮10级以上的大风,飞沙走石,极易砸碎车玻璃和车漆,甚至会刮翻汽车和火车。遇见大风沙,必须顺风停驶车辆避风沙,不要顶风。待风沙结束,再小心行驶。收费站有:柳树泉(3元)、一碗泉(3元)、鄯善东(5元)。

(3)鄯善--连木沁--火焰山--(50KM)吐鲁番葡萄沟口,此路段穿越火焰山,虽有弯道,但车速不快。由火焰山口可去柏孜克里克千佛洞、高昌古城、阿斯塔那古墓等景点,还可由此去吐峪沟、鲁克沁等乡镇。收费站有:葡萄沟(5元)

2、葡萄沟口--(5KM)吐鲁番--(56KM)小草湖:
    为吐(鲁番)乌(鲁木齐)大(黄山)高等级公路中的汽车专用公路,双向四车道,限制速度为120KM。过葡萄沟收费站后可向北进入葡萄沟风景区,大约行车6KM。夏、秋两季适宜,品尝闻名的吐鲁番无核白葡萄,很有意境。在吐鲁番路口,可进入吐鲁番市区参观。

&n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