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伊犁自驾游攻略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伊犁自驾游攻略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络转载 浏览量:3976
       都说"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为了欣赏这伊犁之美我选择了自驾来到伊犁来体验伊犁不一样的风景。
伊犁州地处祖国西北边陲、新疆西部,西面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边境线长2000多公里。伊犁历史上是古丝路北道要冲,今天是向西开放的门户,素有"塞外江南"、"瓜果之乡"的美称。伊犁沃野千里,草原辽阔,森林茂密。伊犁是边塞旅游胜地,悠久的历史文化,雄伟的天山、辽阔的草原、茂密的森林,幽深的湖泊和溪谷,每年吸引着数万中外客人。这里有着著名的巩乃斯草原、唐布拉草原、那拉提草原、昭苏草原;青铜时代的乌孙土墩墓葬群、西辽西域名城阿拉力马力遗址,唐代弓月城遗址,有乾隆皇帝御书的格登山记功碑和伊犁将军府、惠远钟鼓楼、林则徐纪念馆等众多的人文景观。是开发、探险、登山、滑雪、狩猎、考古和科学考察以及领略民族风情等旅游活动的理想之地。
路线:
  第一天路线:塞里木湖—果子沟—霍尔果斯口岸
  从北京出发,进入乌奎高速公路,途经昌吉、石河子、奎屯等城市。一路看去,是连片白茫茫望不到边的棉花地和摘棉花的人们,以及运输棉花的车辆。
  出了奎屯,进入新建成的奎赛高速(高等级)公路,到达五台(450公里)稍作休息、吃饭,继续前进开始进入山区,这时道路也成为了没有分道的2级公路,但是道路状况还是不错的。车在飞速地前进,突然,我们眼前一亮,塞里木湖到了。于是,下了车,一行人驻足在此,欣赏这迷人的湖泊。塞里木湖是一个山间大湖,湖中有个小岛,要不是能看见远处雪山延绵,真会以为它是茫茫大海。湖中水质清澈湛蓝,湖底的石头能看得一清二楚。四周群山环绕、天水相映,牛羊如云,毡房点点,构成一幅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古丝路画卷。
  驻足片刻,为了赶路,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塞里木湖,进入了因为长着许多野生果树而被称为“果子沟”的山区。这里不断有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多弯,事故多发,但是道路还是比较宽敞的2级路面。沟内森林茂密、流水潺潺,由于秋季山区阔叶林木已经开始落叶,树木呈现黄红的色彩,同时和天山云杉、松树等常青树木交混在一起,形成多彩的风景。
  出果子沟地势平坦,加快速度来到丝绸之路我国段的最西端,312国道的终点霍尔果斯口岸。这里已经没有了开放之初时的繁华,但商贾林立,关贸车辆停在双方边境接受检查,不少外国人在海关办理手续。霍尔果斯是我国最长的312国道的终点,312国道东起上海,西至霍尔果斯,全长4825公里,终点处界碑和里程碑在一起,很有特色。
  去霍尔果斯口岸的时候,天空正飘着细雨,温暖的天气骤然变冷,站在中哈边境线上的我瑟瑟发抖。霍尔果斯口岸,界碑威严地耸立在国道的右侧。与中国气派的国门、平整的柏油路相比,哈萨克斯坦的边境站就显得过于简陋、狭小,路也崎岖不平。目光所及的范围内,只有两个哈萨克斯坦士兵驻守在边境哨所前。我小心翼翼地跨过边境线一步,拿起相机对着哈萨克斯坦境内拍摄时,一个士兵居然对我挥了挥手,看上去并无恶意,似乎只想在我的镜头里留下身影。除了口岸的大门,左侧是一个小型的交易市场,十分受当地人和附近哈萨克国人的欢迎。两国人民在这里都能买到中国和俄罗斯的特色商品,比如俄罗斯的套娃,刀具,钟表,新疆的围巾,首饰等等。价格也十分公道。
  第二天路线:伊宁—伊犁河大桥
  沿着国道312继续行走,公路沿伊犁河东行,河边草原上满是成群的牛羊,骑马的牧羊人在羊群边缘挥动鞭子,一两只牧羊犬在主人身边欢快地跳跃。伊犁河比我想象的要宽阔、要浅一些。最出乎我意料的是,养育了诸多珍稀鱼种的伊犁河水居然是黄色的!几株黄叶的胡杨散落河边,前行几步竟成了大片大片。传说胡杨生能千年不倒,死亦千年不腐,在戈壁中有防风固沙的作用。这胡杨大面积在内蒙古的额济纳齐和新疆,它鲜艳的黄色在秋色里更是醒目。想起张艺谋的《英雄》里有一大段戏是在胡杨林里拍摄,我的眼睛便开始搜寻着哪里能找到那么茂密的林子。
  经过小会的奔波,终于来到了伊宁。在一家店名“御粥棚”的特色餐饮店享受到风味不同的粥和各种点心。吃完早点,便弃车闲逛了一番。一走上伊宁市的街道,就能感受到伊宁的活力。街道两旁水果小贩整齐地排列着推车,推车上面是令人垂涎三尺的各式水果,特别是红彤彤的提子和黄灿灿的哈密瓜。于是,买了好几个尝尝鲜,味道实在是醇美。不由得想起,小时候,有人到新疆出差,带回一个哈密瓜,那叫一个甜。这样好的哈密瓜,这在北京是绝对吃不上的。运往北京的哈密瓜必须能够适应长途运输,多次的装卸,长期的保存,因此北京的商品哈密瓜最多只有六成熟,我们在北京买的哈密瓜吃起来和黄瓜没有多大区别,又生又脆。
  伊宁的提子物美价廉,2.5元/公斤,保证让你停不了嘴,过足了瘾。除了水果,你还能吃到各种地道的民族小吃,手抓饭,奶茶,面肺子等等。地方小吃最多的地方就是解放路客运中心周围和红旗路上的美食城。嘴馋的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尽兴的品尝了各色的小吃。果真是名副其实。在新疆,饭菜不仅美味,量大,价格也特别实惠,在饭桌上真有一种在新疆安家的冲动。
  吃饱喝足后,来到了伊宁市塔西来普开市场,人们称它为“小上海”、“香港巴扎”,市场上不仅有来自独联体各国、土耳其、沙特、巴基斯坦、印度、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时髦商品,也有出自本地各民族能工巧匠之手的金银首饰、工艺品。因为价格不贵,我竟然买了许多自己喜欢的套娃回来,现在看看这战利品,还满心的喜悦!
  傍晚时去了伊犁河大桥看日落。大桥上十分热闹,各族人民在向人们展示他们的民族特色小吃。要是有兴趣,还可以做汽艇在伊犁河上冲浪,或在岸边骑马,而劳累了一天的我,只是选择了在鹅卵石河滩上散步,也十分惬意。
  第三天路线:那拉提草原—喀什河—松林
  早上8点半起床(新疆的时间比北京晚2个小时)。9∶30两辆车相伴从伊犁出发向东南飞去。说新疆地方大,一点都不为过,单程大约花了3个半小时。沿路风景美不胜收。路旁沙棘繁茂,密密扎扎的橘红色的小果实散发着诱人的气息,更有很多黑的、紫的、红的不知名的野果挂在枝头,逗引我只想伸手摘下这些诱人的果子。当车过了三岔口,往新源县方向继续前进时,我才真正领悟到地广人稀的含义。方圆百里,除了偶尔出现的羊群和孤独的牧人,看到是自然界的神奇创作。裸露的土地配上低矮的沙丘虽然显得有些粗犷和单调,却是那么的自然,没有一丝的矫揉造作。车继续前进,眼前自然的元素渐渐丰富起来,喀什河静静的流淌着,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水面像是洒满了钻石;连绵不断的山岭也出现了,山体覆盖着薄薄的青草,远看就像披了一件暗绿色的毛毯。喀什河随着山岭不断蜿蜒向前,我们的车就行走在这别样的山水之间。
  当我还沉醉在路边美景时,车已经开到了山腰上的那拉提草原的入口。此时的山岭已变成高山,山上的小草也转换成了一片片的松树林。这儿的松树很漂亮,每一棵都是标准的长三角形,身姿挺拔,就好像经过严格挑选的国家仪仗队队员。车开始向高处盘绕。远处,熟悉的那拉提被轻烟笼罩,变得迷惘起来,缮绿草黛树从眼皮底下向外滑去,风情万种地唱着千古不变的、但却诱惑无限的自然之歌;牛羊懒散地有一嘴无一嘴地啃食着丰草;那闲溜的马儿,撒着欢子追逐着自己的爱侣,亲昵交颈地表示着自己的爱意。我手中的相机也在忙活着。如果不是草地上骑着马的维族小伙子提醒,我还以为自己到了瑞士呢,正在享受奇妙的中国的瑞士风光。
  一路走来,当我们走进了草原牧民哈萨克人的毡房,更是受到了好客主人的热情接待。毡房形似蒙古包,内部陈设却很华丽,四壁挂满了精美的壁毯,还有两挂极其华贵的整条狐皮。房内一半面积是高出地面一尺许的床铺,也铺着鲜艳的花毯,被褥和衣箱都整齐地叠放在床铺的一角,显得非常整洁。毡房主人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把我们让到铺上盘腿坐下,他们麻利地摆好炕桌,很快就把刚出锅的又鲜又嫩的手抓羔羊肉端出来,冒着热气的奶茶送上来,大碗的青棵酒(白杨老窖)斟上来,有着浓郁草原风味的歌舞唱起来,跳起来。顷刻之间,宾主便都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那情景,着实给我留下了终生难以忘怀的印象。
  在这顿丰富的晚餐中,我们的伊犁之旅业即将接近尾声。有些许不舍,也有些许流恋,但不管怎样,伊犁,后会有期!
  tips
  路程:乌鲁木齐—奎屯,250公里。
  果子沟—塞里木湖,大约32公里。
  霍尔果斯—果子沟,大约54公里。
  伊宁—那拉提,286公里。
  费用:过路费往返140元。因为奎屯—赛里木湖高速路刚开通,还没有开始收费,只有乌鲁木齐—奎屯过路费单程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