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西宁美食旅游攻略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西宁美食旅游攻略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站 浏览量:6850

 

       西宁是一个多民族的聚居城市,以回、藏、撒拉族居多,西宁的餐饮在西北地区是颇有名气的。当地人大多依据本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传统工艺,配以本地的土特产品为原料,饮食风味独特。尤其是有民族特色的地方风味小吃,如手抓羊肉、酸奶、酿皮、狗浇尿、尕面片、酥油糌粑、甜醅等,大多经济实惠,是在其他城市难以尝到的风味佳肴。其中尤其值得一说的是手抓羊肉和酸奶。

  手抓羊肉也叫手抓白条,是青海高原牧民们对羊肉的一种独特吃法,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主食。初次吃手抓羊肉会有近乎原始之感,多次品味后则越吃越馋,使人经久难忘。因吃时一手抓肉,一手拿刀,割、挖、剔、片,把羊骨头上的肉吃得净光而得名。手抓羊肉烹调操作简单明快,只加一小把盐,肉熟而不硬,吃起来又鲜又嫩,十分可口。推荐饭店: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和大新美食街。

  酸奶在西宁可是出了名的好吃,同我们平时超市里看到的酸奶不同,西宁的酸奶是固体,像豆腐脑一样。上面一层黄色的清油,用勺子轻轻一碰,皮便利索的破开,露出白嫩的酸奶。西宁的酸奶嫩白,味道酸淡不腻,吃了之后令人胃口大开,唇齿留香。常见的是街头散装的,盛奶的碗多是小白瓷碗,很有当地特色。推荐场所:儿童公园门口的“清真雪山酸奶”,其他街头也有类似摊位,但由于是家庭作坊式的,各家口味略有不同。

  莫家街、水井巷和大新街是西宁最有代表性的美食街,美食街一般都是下午5-6点开始营业,至半夜才结束。

  莫家街是一条老牌美食街,其中最有名的是马忠食府,街内有很多马忠家的小吃,味道都很不错。包括酿皮、甜醅、烤羊肉、风味砂锅等等。出得莫家街,在街对面是饮马街,里面也是夜市小吃,推荐青海土火锅和炭烤铜火锅,量很足,四个人一个小锅就够了。地址:城西区莫家街近东大街路。

  水井巷是一条老牌商业街,号称“小香港”,以小吃居多,有许多烤羊肉摊,挑人多进,味道不会差。酿皮、酸奶、甜醅、羊肠面也很不错的。地址:城中区水井巷步行商业街。

  大新美食街上全是排档,很有西部风味,基本都是清真的,牛羊肉为主。手抓羊肉、羊蹄、牛蹄、牛骨、手抓饭和一些面食味道都很好,吃肉是用刀割的,很有豪迈的感觉。地址:就在莫家街边上。

  除了美食街,西宁还有不少有特色的饭馆,也是游客们最喜欢光顾的场所。

  沙力海是老字号以羊肉出名的店,羊脖子(白切羊肉)白乎乎的,蘸着辣椒酱吃,很鲜嫩,全无想象中的膻气;黄焖羊肉 越嚼越香,里面的土豆绵软,粉条也劲道;再就着当地特色的咸口茶也很不错。七一路店地址:七一路491号。

  益鑫清真馆是西宁吃手抓羊肉最出名的馆子,羊肉很嫩很软,没有膻味。店家是典型的青海穆斯林十分讲究穆斯林的饮食习惯。里面的烤土豆块也很有特点。花园店地址:白玉巷5号。

  小园门清真饭店在城东和城西都有分店,供应非常地道的清真食品,鹿角菜、酿皮、手抓羊肉还有青稞饼都很不错。东关大街店地址:城东区东关大街182号。

  小帖士:西宁的饮食服务有时就像他们的食物一样大大咧咧,或许对南方和沿海城市的游客来说会有所不习惯。


酸奶

       牛奶发酵而成,青海的酸奶是半凝固状的,和我们平时超市里近似液态的很不同,更加香醇,上面还有一层奶皮和油,装在小瓷碗里,卖相很好,口味香滑醇厚,唇齿留香。


狗浇尿

       本地农村较流行的一种油饼。用青油煎的薄饼。有只加一点酵子的“半死面”和不加酵子的“死面”两种。将小麦面和好揉匀,撒上香豆粉,浇少许青油抹匀,卷成长卷。再顺面卷方向探成螺丝状,切成小段,擀开擀保在烧烫的烙馍锅中倒上青油,待青油烧熟,将饼放进锅里,再沿锅边浇上一圈青油,并不停转动薄饼,使其颜色均匀。待饼上了火色,立即翻过来,再沿锅边浇一圈青油,并不断转动饼子,煎熟即可食用。


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是青海高原牧民对羊肉的一种独特吃法。因吃时一手持刀切割,一手抓肉入口而得名。烹调方法十分简单,先以新鲜羊肉用水煮熟,再加盐或蘸盐即可食用。经过烹制的羊肉熟而不烂,肉味鲜美。原为牧民在游牧过程中的一种简便进餐方法,现已成为富有地方和民族特色的风味食品之一。


烤土豆片

       虽然叫作“烤”,其实是油炸做法,土豆片裹粉油炸出来的,外皮酥脆,中间软糯。


酥油糌粑

       即酥油拌炒面。它是藏族人民经常喜食的食品。做法是先到奶茶小半碗,再加入酥油、炒面、曲拉、糖,在碗中用手指拌匀,并捏成小团食用。它具有酥油的芳香,曲拉的酸脆,糖的甜润。营养丰富,发热量大,充饥御寒。


馓子

       馓子是一种油炸面食。它是以白面为原料,稍加食盐、明矾、调料,揉好制作后,放入油锅炸,最后成金线套环样的形状。这种食品酥脆清香,久藏不坏,敬献老人、贵客时,奉以奶茶泡馓子。回民、撒拉族过节日都要炸馓子。


甜醅

       以青稞为原料(也有用玉麦的),洗净,放入锅里煮熟(青稞表层裂开后),冷却,均匀加入甜醅曲,装进陶质坛罐中密封,一般保持15°C左右的温度,发酵3、5天即可食用。甜醅是青海人民喜欢的一种传统甜食,具有醇香、清凉、甘甜的特点,还有开胃健脾之功。


杂碎汤

       杂碎是指煮熟的牛羊的头、心、肺、肠、胃、四蹄等,俗称“下水”。杂碎汤就是杂碎煮成的汤,即下水下锅后,加调料、山楂等物,文火煮,肠肚烂后捞出,继续煮头蹄,去上层油凝固(称“化油”),全部捞出备用。汤中加一些干葱丝、绿芫荽等调味品。杂碎汤香味浓、不腻、补身。


酿皮

      是用麦面为原料,加一定量碱面,用温水调成硬性的面团,多揉搓,在放入凉水中搓洗,洗去淀粉,直到面团成蜂窝状时为止。此面团即面筋。剩的湖水沉淀后,铺入蒸笼中蒸熟,即为“蒸酿皮”。将“蒸酿皮”切成条状,缀以面筋多片,加调料,即可食用。酿皮是青海地方风味浓厚的传统小吃,吃起来辛辣、凉爽、柔韧,滋味悠长。


烤羊肉

       用鲜羊肉切成薄片,用铁扦串上羊肉片,蘸上调料液,在火炉上烧熟,待表面脆黄、香味浓烈时即可食用。烤羊肉要趁热吃。烤羊肉原为穆斯林的传统小吃,现已经成为青海的一种地方风味小吃。


肋巴

       很多旅游者会对西宁一种独有的叫“肋巴”(Kebab)的烤肉印象非常深刻。这是一种先把羊排骨煮到半熟,然后再刷上酱,在炭上烧烤的风味肉串,这种做法其实就是土耳其烤肉,甚至Kebab这个词也是源自土耳其语。


牛肉干

       牛肉干以果洛藏族自治州生产的“雪山牌”最为著名。它是以新鲜牦牛肉为原料,取净肉加白水煮熟后,切成小块,然后加入花椒粉、咖喱粉、味精、料酒、糖、盐等佐料干炒、烘干而成。香气浓郁,滋味鲜美。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