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土耳其旅游攻略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土耳其旅游攻略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络 浏览量:840

       因为决定去土耳其是国庆前2周,所以直接找了乐程网代办签证,1700RMB每人,挺贵的,其中佣金是500RMB,送到北京签的,因为成功率最高。回来后还要销签,只要提供复印件给乐程网就可以了。我们还买了旅行保险,8天保险,每人163RMB,平安的,包含了失窃、医疗、行李丢失、行程延误等,图个安心。

       最后计算了整个旅程的费用,每人15000RMB出头一些,已经包含了所有费用。算是比较奢侈了。 

一、旅程安排

      上海——Dubai (中转)——Istanbul——Izmir (中转)——Selcuk——Pamucak海滩 & Pamukkale棉花堡 & Ephesus

二、机票

       整个旅程应该始于九月中旬,我家的小作女VP就是喜欢临近假期才做假期计划。上次是吴哥窟,这次轮到土耳其了。国庆期间去土耳其的机票非常吃紧,土航的班机早就订满了,还好VP通过人脉找到了阿联酋航空和卡塔尔航空。价格也有较大优惠,土航是12000RMB的来回,卡塔尔9000RMB,而我们最终选的阿联酋航空票价才7500RMB,价格公道,就是要在Dubai转机,转机的时间间隔还非常之长,去程三小时,回程是两小时或者十小时。

       不过VP还是立马拿下了两张回程10小时转机的机票(VP原话:保证了购物的充分性),总价15000RMB。自称有品女人的她要在Dubai大肆采购化妆品,事后证明她的选择非常正确,化妆品和香水单价要比国内便宜30-50%,这条路线似乎就是为她量身订做的,估计她在梦里都在笑……此外,阿联酋航空还提供转机中的免费用餐(要提供登机卡,自助餐东西还挺多,米饭配辣牛肉非常好吃),如果转机时间超过八小时,还可以去Dubai免费市内旅游,当然这个要提早预定,这次是晚上11点多到达的,就没有机会了。另外机场酒店可以住宿,4-6个小时是900RMB,加上机票的价格也不算贵,但是也需要提前预订的,要不然服务员就会微笑并且抱歉状地回答你都已经满房了。

       除了国际航空,我们还订了土航的国内班机,从Istanbul到Izmir,在土航的网站上用信用卡付款,价格比国内代理便宜一半,来回最低是200TRY不到(含机场税XXTRY,其中机票单程最低是69TRY)。但记住了,一定要带上付款用的信用卡才能check-in。

三、伊斯坦布尔(第一天)——到达 + 酒店

       9月29日清晨4:30,我们拼车到达浦东机场(拼车网找的)。似乎是在睡梦中经过12小时的飞行和3小时的转机后到达了这个横跨欧亚大陆的城市,此时已是晚上六点,华灯初上,在空中就能看到不少小小的清真寺。

       机场楼下便是地铁,可以与市区的有轨电车转接,单程都是1.4TRY。45分钟后我们便见到了传说中的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夜景之中格外宏伟。我们还赶上了土国的某重大节日,可能开斋日之类的吧,整个广场上挤满了貌似我们新疆兄弟的土国人。我家作女VP还不停配合着叫卖乌鲁木其羊肉串。

       Ilkay是通过预定的,512RMB一晚,结果令人失望,房间比较陈旧,幸好就在皇宫的侧边,到达主要的景区和码头都非常近,因此也就将就了。这里推荐一下Romance Hotel,价格700多,实地观察干净,感觉好,和Ilkay相距不远,推荐给要去土国的兄弟姐妹。

       第一个夜晚,在蓝色清真寺的广场上度过,这里有喷泉,方尖碑,还有土耳其茶和闻名的Doner。

四、伊斯坦布尔(第二天)--Bosporus海峡+Orient House肚皮舞
       这里提醒一下,周一和周二部分景点会关门休息,所以之前安排旅行计划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这点。清真寺是全天开放的,只是在礼拜时间有所限制。

       9月30日正好周二,所以今天的目标是Bosporus海峡。出了酒店沿着有轨电车的轨道向海边走。在VP眼里,海边的景色和上海的外滩如出一辙。对面有个和东方明珠类似的尖头建筑,用途不明,但在丹麦见过一模一样的东西。

       海峡旅行的游轮每天10:35启航,有数班游轮间隔时间不是很长,票价是来回17.5TRY,建议提早一小时去买票,否则人太多不方便。买了票可以到街对面参观一个清真寺,挺大的。里面祈祷的人不多,只有男子可以到最前面的地方祈祷,女性需要在门口两侧的隔间祈祷,典型的重男轻女,VP为这个抱怨的好久,但我感觉良好,哈哈。清真寺正门就是香料市场Spice Bazaar和花鸟市场,有兴趣可以看看。广场还有好多鸽子,很有欧洲的感觉,在等船的间歇决不会让你无聊。

       记得早点上船,去二层找个好位子,沿着海峡有很多美景,比如土耳其的新皇宫,欧亚两侧的古堡,还有壮观的欧亚大陆桥。最后游轮会到达Anadolu,一个黑海入海口的小镇,并在这里停留三小时。停留期间你大可以好好饱餐一顿海鲜,因为在土耳其其他地方很少能吃到鱼,因为多数小餐馆仅仅提供烤肉,特别到了回程期间,你会非常想来碗方便面。Anadolu的山上是一个城堡的遗迹,现在仅剩残垣断壁和高高的城门,但这里的风景绝对是无与伦比,你可以远眺黑海入海口,美景迷人。

       如果你坐14:45的游轮回到Istanbul,那么别急着回酒店,你有充分的时间看看Spice Bazaar的香料,沿着小路一路向南,你还可以到达Grand Bazaar,这个地方是土耳其著名的市场。但作为中国人,不得不说他们的质量都不怎么样。比起原先的襄阳路市场可是差的太多了。但是有些土耳其特色的东西还是不错的,比如海盐石烟斗、皮衣等等。地毯方面我们没有看到好东西,感觉不是厚厚软软的那种,倒是比较适合当桌布。

       这里提醒一下,伊斯坦布尔的欧洲部分感觉不大(我是指景区),沿着有轨电车可以到达很多景点,没有必要坐出租,出租司机英语不好,你必须给他地图指明目的地。特别推荐:在皇宫坐有轨电车向西3站,到一座立交桥的地方,再向东走几分钟,有一家Goldas的首饰店,东西非常棒,价格是上海Goldas的三分之一,而且满1000RMB还能退税,如果要买金饰,可以去那里看看,上海的Goldas在中山公园的龙之梦,挺贵的。

       晚上的节目是看土耳其传统舞蹈——肚皮舞,我们在网上预定了Orient House,70Euro每人包含晚餐(西式正餐)。有其他几家类似的店,不过感觉这家好,虽然贵点,但服务不错,可以让他们到酒店免费接送。VP还被邀请成为Miss China登台学跳了肚皮舞,最后被男主持索吻,不过那个男主持绝对嗓音超级好,据说在土耳其也是小有名气的歌星,可以用天籁之音来形容他的嗓音,哈哈,我不吃醋。VP英语果然厉害,风趣地对答还把场下老外逗乐了,赞一个。提醒一下害羞的中国女孩,因为去的中国人不多,所以你超级有可能成为Miss China,做好准备,别给中国人丢脸啊,演出结束还能收到一张肚皮舞证书~~~,对于索吻其实有个很好的对付办法,那就是亲自己的手,然后拿手放在主持人的脸上,就OK了,我想到了,可没机会让VP用上,可惜,后来黎巴嫩小姐用上了哦。

       这天Orient House雇了Taxi,护送我们回到酒店。非常丰富有趣的一天,在梦里还在偷笑VP的登台表演。

五、伊斯坦布尔(第三天)——皇宫 + 索非亚大教堂 + 地下水宫

        景点门票好贵:皇宫20TRY,后宫15TRY,索非亚大教堂20TRY,地下水宫10TRY。强烈建议故宫提高对外国人的票价。

皇宫和后宫:

       总体让我失望,原没有苏丹应该有的那种奢侈豪华,VP说人家是遭了火灾的,而且自从酒鬼皇帝以后就开始走向没落了,和故宫、颐和园没得比啊。但是你可以看到不少苏丹的珍宝,还有2颗很大的钻石,最大的那颗现世界排名第五。呵呵,另外中国的玉器在其中还是很经典的。皇宫的装饰是令人失望,可是风景却独好,可以眺望马里亚纳海和Bosporus海峡,在<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