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游记攻略 > 新西兰注意事项攻略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新西兰注意事项攻略

发表时间:2015/11/5 8:59:21 来源:网站 浏览量:2142

           

       环境:新西兰山区的气候变化很快,不管你什么季节去任何一个国家公园,最好准备防水的御寒衣物。

       游览:在潮湿的峡湾地区,沙蝇是很讨厌的东西。但若使用驱虫药膏,则可加以有效的控制。贾第鞭毛虫是一种生长在水中的寄生虫,它会引起腹泻。要避免感染,最好不要喝湖泊、池塘或河流中未经煮沸,化学处理或过滤的水。

       防护:新西兰纯净、未受污染的大气层以及比较低的纬度,使本地的阳光比欧洲和北美洲的大多数地区要强烈,所以如果你打算外出在太阳底下逗留15―20分钟以上,务必戴上帽子及涂好防晒乳液。

       装备:这里没有明显的雨季,全年都会降雨,旅游者一定要准备雨具,到新西兰旅行必须准备各种季节的服装,从游泳衣到毛衣一应俱全。

       住宿:高峰期是12月20至次年1月中旬,最好提前预订房间,也可以避开这一时间。

汇率  

       1. 新西兰有元/分的货币体系,货币传统意义上的价值低于澳大利亚和美元。 新西兰元纸币的面值分别有5,10,20,50, 100元;硬币包括有5,10, 20和50分,以及1元和2元 。

       2.国内银行无兑换服务,请携带美金前往新西兰当地银行换取新西兰元。该国对于出入境旅客所携带的新西兰元和外币没有限制。您可以选择在包括奥克兰,惠灵顿和克赖斯特彻奇在内的所有国际机场兑换新西兰元,同时也可以在大多数的银行和一些较大的商店和酒店方便地进行货币兑换。银行营业时间:09:00至16:30 ,星期一至星期五。

电压  

      新西兰电压 220 伏,50赫兹,国内带去的电器均可使用,新西兰电源插座全部为三相。

时差  

       新西兰比中国北京时间早4小时;新西兰实行夏令时,从夏季十月初至次年三月末结束。夏令时期间,与中国北京时间的时差为5小时。

电话  

      1. 固定电话:新西兰的电话国际区号是:0064,随处可见公共电话,十分方便。

      2. 移动电话:新西兰的移动电话有GSM和CDMA, 从中国带来的 GSM 手机更换成当地的 SIM 卡后即可使用。

退税  

       新西兰没有针对国外游客的购物退税政策。只有去免税店里面是不收税的。免税店的英文简称是DFS(Duty Free Shop)。商场及商店营业时间:09:00至17:30 ,周一至周五; 10:00至16:00 ,星期六, 11:00至15:00 ,星期日。

紧急救助  

新西兰紧急服务电话:111(免费,服务范围囊括了匪警、火警、急救和紧急救援).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地址: 588 Great South Road, Greenlane, Auckland, New Zealand.

电话总机:(649)5251588 或 5251589

传真:(649)5250733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地址:630 Great South Road, Greenlane, Auckland

电话:64-9-5265680 5713080

风俗禁忌  

       1、着装礼仪:大多数场合中,可着随意的休闲服装。大多数餐厅和宵夜场所都接纳着便装的客人。男士一般无需穿西装、打领带,只有大城市中的少数顶级正式餐厅和酒吧例外。夏天时应带一件轻便的外套或厚运动衫,以防天气转凉或是登上海拔较高的地区时气温降低。这里有时会下雨,所以请携带轻便的防水外套或夹克。如果是在5月至9月期间到访,请带保暖的冬衣,并多穿几件衣服。

安全守则  

       海关和机场:1. 请将护照、机票、现金等贵重或易碎物品或随身要取用物品放在随身行李内。按照相关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及目的地国家严禁入境物品上机。由于航空公司对于行李赔付的金额很低,且行李如果由航空公司搬运导致损坏但是不影响使用的航空公司将不予赔付,所以我公司建议您请勿携带贵重的托运行李箱。

       2.必须妥善保管护照、登机牌、行李托运单,并注意保管自己行李物品,防止被别人调包,也不要为不相识的人带任何物品过关,以防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3、根据澳大利亚、新西兰领馆和移民局规定,旅游团队所有护照和机票必须由旅行社领队统一保管。(转机期间护照由本人自行保管,如丢失本公司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旅游者务必遵守和配合。旅行期间不得擅自离团,应服从领队的管理和安排。如有违法或违反团规行为,领队有权制止或采取相应措施。

       4.上海出入境时,应按照海关规定,如实填写《出入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如需复带进境的单价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照相机、摄像机、手提电脑等旅行自用物品,出境时必须向海关申报,否则回国时将被征税;澳大利亚、新西兰出入境时,应严格遵守该国海关规定,如实填写《申报单》;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入境时,任何动物、植物、食物、药物(常用药品,包括胃肠药、感冒药、消炎药、牙痛药、万金油、创可贴、晕车药、牛黄解毒片和跌打药等)请适量携带;但是特别注意任何含有假麻黄硷成份的药品,如康泰克或百服宁等均不得携带入境,必须如实向海关申报,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水果一律不准携带入境,如隐瞒不如实申报,被海关查获将没收并处于高额罚款;或由于违反新西兰药品法而受到警方起诉或禁止入境的出发。严禁携带色情书刊、软件、音响制品、毒品、武器等一切违禁物品出入境。新西兰是 “ 危险野生动植物群国际贸易条约 ” 的签约国,条约中所涉及的有关品种必须报关。例如:新西兰法律禁止或限制多种野生动植物产品的进口,包括:活的动物、肉类、皮类、毛类、骨、羊毛、蛋类、养殖品、生物制品、壳类、珊瑚、毛发、蜜蜂产品、植物、水果、蔬菜类、花卉、种子、坚果类、鳞茎类、稻草类、竹类、木头和其它作物。两国海关相当严格,请仔细阅读入境申报单。

       5. 澳洲所有机场的托运箱子单件重量不能超过 32 公斤 ,如超过 32 公斤 ,机场会拒绝托运。手提行李的大小一般不超过 23cmX 34cm X 48cm ,如带有笔记本电脑,须办理报关手续,可以不计算重量。在通过安检时,笔记本电脑和雨伞等物品要单独拿出来检查。

       6.为了使您安心旅程、周全保护,意外、疾病两无忧,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7. 新西兰允许免税进口的货物包括有200支香烟, 250克烟草或50支雪茄,或总计重量不超过250克的以上物品; 1.125公升烈酒和4.5升葡萄酒或啤酒。其他价值不超过700新西兰元的货物也可享受免税待遇。超过这一价值的物品可能会被收取商品及服务税。未满18岁的游客不允许携带烟草和烈性酒入境。

       如果安全守则和注意事项有所更新,请以悠哉旅游网的出团通知书为准。谢谢!

   旅途中:1. 游客应自觉遵守中国政府和当地国家的法律、法令,尊重当地国家风俗习惯。

       2. 妥善保管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