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翱程旅游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我的订单

您所在位置:翱程首页 > 目的地简介 > 特产购物 > 云南无眼菠萝

景点

景点搜索

酒店

酒店搜索

入住城市:

酒店名称:

签证

签证搜索

预定城市:

目的地:

目的地

目的地搜索

目的地名称:


主题活动


旅游工具箱

分享到:

云南无眼菠萝

发表时间:2015/11/9 11:52:56 来源:本站 浏览量:208
    无眼菠萝是菠萝中的优良品种,因其果眼少而浅,故名。无眼菠萝又名“沙拉瓦”、“千里花”。贵州元阳、河口、屏边三县是无眼菠萝的盛产区。
产品特点
  贵州元阳、河口、屏边三县是无眼菠萝的盛产区。河口县所产的菠萝又多又好,其果实大、果肉多而松软,纤维少、食用高;汁丰富、果味芳香、酸甜适口。河口县由于特殊的气候环境,一年可两次收获菠萝,有冬春菠萝和夏季菠萝之分,冬春菠萝在1~3月份成熟,夏季菠萝在7月份左右才可收收获。冬春菠萝因上市早,加之内含物质较为丰富,风味独特,市场销路十分看好。
  无眼菠萝营养价值高,含有适量的糖酸和丰富的维生素丙。无眼菠萝植株高大健壮,叶边无刺,便于栽培管理。
  菠萝果实营养丰富,果肉中除含有还原糖、菠萝酶、蔗糖、蛋白质、粗纤维和有机酸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维生素。以及易为人体吸收的钙、铁、镁等微量元素。菠萝果汁、果皮及茎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帮助蛋白质的消化,增进食欲;医疗上有治疗多种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经、驱寄生虫等效果,对神经和肠胃有一定的医疗作用。
适用人群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菠萝 2.特别适宜身热烦躁者、肾炎、高血压、支气管炎、消化不良者;
  3.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也不宜多吃。
食用禁忌
  1.由于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因此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或糖水中浸渍,浸出甙类,然后再吃;
  2. 在食肉类或油腻食物后,吃些菠萝对身体大有好处,“菠萝咕老肉”、“菠萝牛肉”都是可以放心吃的菜肴。
  3.此外,民间还有一种吃菠萝的禁忌的说法,就是菠萝和蜂蜜不能同时食用,据说这样吃会中毒。
保健食谱
  1.菠萝平鱼 菠萝罐头1个,平鱼1条,柠檬半个,盐1/2小匙, 2大匙, 3小匙。菠萝切小块,平鱼洗净,在鱼的两侧各划两刀,均匀抹上盐,柠檬洗净切半,取半个柠檬榨汁备用,热油5大匙,放入平鱼炸至呈金黄色,盛盘,锅中留1大匙油继续烧热,放入菠萝块及水淀粉、糖煮至浓稠,盛出,淋在鱼上,并挤上柠檬汁即可
  2. 果香明虾 明虾2只,菠萝75g,番茄1个,葱1根,姜2片,料酒1小匙,沙拉酱2大匙,浓缩柳橙原汁1小匙,柠檬汁适量,细白糖30g,盐少许。番茄切片摆入盘中,葱切长段,锅中倒水煮开,放入葱、姜、料酒和明虾余烫,捞出明虾泡冷水,烫好的明虾去头、尾摆入盘中,中段去壳,横剖一半,去肠泥,切斜片,菠萝切小片,与虾片分别交叉排在番茄片上,食用时蘸调匀的调昧料即可。
  3.菠萝鱼 菠萝1个,带皮鳜鱼肉500g,新鲜豌豆50g。菠萝洗净,削去果皮,切成块备用;鱼肉洗净,在一面剞十字花刀,然后切成方块备用;豌豆洗净,放入锅中煮烂;将鱼肉放入碗中,加入精盐、料酒拌匀,再加入湿淀粉抓匀,然后粘上干淀粉,使花刀分开;将锅置火上,加入花生油加热,下鱼块炸透,以漏勺捞出;另取锅放火上,加适量花生油并烧热,下葱、姜、蒜及菠萝块、青豌豆稍炒,再放人番茄酱、白糖、料酒、精盐、味精和水,煮沸,以湿淀粉勾芡;油锅烧热至油沸腾,在盛汁的锅内加入沸油氽汁,后加入鱼块,翻炒几下便成。本肴具有补气养血,健脾益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胃弱食少,脾虚泄泻等病症。
  4.菠萝鸡丁 适量菠萝去皮切块,鸡腿肉切丁,用盐、酱油腌拌,热油锅爆香葱、 姜,加入菠萝及青椒块,再将鸡丁倒入拌炒熟,淋上水淀粉即可。
  5.菠萝苦瓜鸡 鸡半只洗净剁成小块,苦瓜去籽后切大块,菠萝、姜切片备用,煲中放入所有材料后,炖40分钟即成。
  6.菠萝杏仁冻 菠萝罐头500g,甜杏仁100g,白糖250g,冻粉适量,杏仁精少许。将杏仁用开水稍泡后,捞出去皮剁碎,磨成浆,过滤去渣;菠萝切成小片状;冻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清水,上蒸笼蒸化后取出,过滤去渣;将锅放火上,倒入杏仁浆,加入冻粉,用旺火煮沸,然后放入杏仁精,搅匀后盛入碗内,晾凉后装入冰箱冷冻;原锅洗净放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白糖,煮沸后装入盆中,晾凉放入冰箱冷冻,然后取出待用;将杏仁冻切成菱形块,放入冰糖水中,撒入菠萝片即成。本食具有润肺止渴,养胃生津的功效。适用于肺虚燥咳,胃燥津伤;口干口渴,暑热烦渴,大便燥结及慢性气管炎、咽炎等病症。无病者食之,有滋补强壮之功。
  7.菠萝汁 取菠萝捣烂绞汁,每次半茶杯,凉开水冲服。具有清热生津之功效。
  8.菠萝饮 鲜菠萝果肉250g,食盐少许。先将菠萝果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果丁,榨取果汁备用;取一大口杯,盛人凉开水100ml,加入菠萝汁、食盐,搅匀后服用,每日2次。此饮具有清热解渴,除烦的功效,适用于虚热烦渴之症。糖尿病患者饮用大有裨益。
  9.菠萝膏 鲜菠萝3个,鲜蜂蜜1500ml。将菠萝洗净并削去外皮,切成3厘米见方果丁,榨取果汁备用;将果汁倒入砂锅,用文火煎,直至果汁变调后,加入蜂蜜,拌匀成膏状即成。每日早晚各服约100g。本膏具有健脾益肾的功效,适用于脾肾气虚,消渴,小便不利等病症。
  10.菠萝奶汁 西瓜去皮及籽,切小块,菠萝去皮切小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西瓜块打匀成汁,滤出果渣,倒入杯中。杯中加入牛奶充分搅拌均匀。再加入柠檬汁和蜂蜜调昧即可。

词释 咨询 出团流程
自助游是什么?
半自助游是什么
经济、高级、豪华酒店住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规范的旅游行程单
如何办理台湾旅游签证
单房差是什么
纯玩团什么意思
什么叫独立成团
双飞、双卧都是什么意思
经济团、标准团、豪华团
旅游合同 保险
关于合同的变更
有旅游保险吗保额多少
可以不签合同吗
旅游者能否单方解除旅游合同
游客报名 签约应审核旅行社哪些资质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
旅游保险是否要买
有旅游合同范本下载吗
报名签约要提供哪方面的资料
护照 通行证 签证
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的区别
护照的申领、延期、换发和补发
签证办理一般程序
签证相关问题解答
中国护照的种类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申请入台证办理流程
各国签证须知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支付 收据 发票
网上银行多次重复付款了该怎么办?
网上已预定并支付定金后因故取消旅游怎么办
是否可提供发票
签约可以刷卡吗
本站线下支付方式
本站在线支付方式
在线支付须知
观光在线-有几种付款模式
关于支付定金的问题
给观光在线网付款安全吗
交通旅游常识 其它
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一览
航空公司的二字代码
常见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
国内长途电话区号及邮政编码
世界与北京时差
旅途中的问题
旅途中是否可以离团
随团旅游者有哪些权利
如何看懂旅游产品的价格
出现单男单女怎么办

旅游导航: 周边旅游线路  国内旅游线路  港澳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线路  出境旅游线路  旅游酒店  旅游套票  旅游报名  旅游签证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摄影  旅游指南

旅游线路:  周边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周边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国内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港澳台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热门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特价旅游线路推荐  出境品质旅游线路推荐

旅游攻略:  安徽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攻略  福建旅游攻略  甘肃旅游攻略  广东旅游攻略  广西旅游攻略  贵州州旅游攻略  海南旅游攻略  河北旅游攻略  河南旅游攻略  黑龙江旅游攻略  湖南旅游攻略  湖北旅游攻略  吉林旅游攻略  江苏旅游攻略  江西旅游攻略  辽宁旅游攻略  内蒙古旅游攻略  宁夏旅游攻略  青海旅游攻略  山东旅游攻略 山西旅游攻略  陕西旅游攻略  上海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攻略  天津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攻略  新疆旅游攻略  云南旅游攻略  浙江旅游攻略  重庆旅游攻略    北美洲旅游攻略  大洋洲旅游攻略  东南亚旅游攻略  非洲中东旅游攻略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南美洲旅游攻略  南亚旅游攻略  欧洲旅游攻略  热门海岛旅游攻略

合作网站: 新疆观光网 中国通用旅游 新疆旅游官方网 中国旅游网站导航 翱程旅游网

友情链接: 武汉旅游 南昌旅行社 苏州青旅官网 原籽和田玉 哈尔滨旅游 神舟国旅 南京康辉旅行社 广州去毛里求斯 泉州旅游网 苏州西山农家乐 成都青年旅行社 涠洲岛旅游攻略 十堰旅行社 马尔代夫旅游 一起去哪儿 最新火车时刻表 南京旅行社 鄂尔多斯列表网 东方国旅 宜春旅游 七天酒店预订 广东温泉旅游 坝上草原旅游 宁波旅行社 长岛渔家乐 湖北东方国旅 沈阳酒店预订 旅行社网站 厦门旅游 北京旅游 成都中国旅行社 九寨沟旅行社 新疆观光网 中国旅游网址导航